全部

部分大众浴池开启“涨价模式”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董艳

2019-01-24 11:14:01

寒冷的冬天,洗个热水澡,整个人都会感觉神清气爽,浑身暖洋洋的。不少市民觉得在家洗澡不能泡澡,根本“洗不透”,于是,大众浴池成了这些市民的首选。日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春节临近,部分大众浴池的澡票价格上涨,搓澡师傅也开启了“春节模式”,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经营成本增加 澡票价格上涨

1月22日下午,家住新城远航领秀城的周女士准备去城区一大众浴池洗个热水澡,刚进入大众浴池的大门,周女士就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工作人员告诉周女士,使用大众浴池的澡票,需要加收两元的费用。“澡票价格已经上涨了,预计年底还会涨。”该大众浴池的工作人员说。

当天中午,家住薛城区富田小区的徐先生去城区一大众浴池洗澡,也被告知澡票的价格已经上涨。“去年,澡票还是6元一张,今年入冬后,澡票涨到了7元一张,现在,澡票又涨到了8元一张。”徐先生说,店主还告诉他,过几天,澡票的价格还会上涨。

徐先生表示,家里有暖气的,在家洗澡也不算冷,可是,他喜欢泡澡,总感觉在家里洗得不“透实”,来大众浴池泡个澡,能舒服一整天。据了解,很多市民和徐先生有类似的想法。

大众浴池的澡票价格上涨到底是何原因?是不是和临近春节有关?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专程进行了走访。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澡票的价格上涨和临近春节有一定的关系。“澡票的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浴池的成本增加了,水费、电费以及锅炉工的工资,甚至是清洁工的工资都涨了,不仅如此,房租也涨了,没有办法,我们也只能涨价。”薛城区一大众浴池的老板说。

据了解,澡票的价格上涨,商家为留住顾客,频频推出办卡优惠的活动,部分大众浴池的经营者则在搓澡、提供饮用水等服务方面下功夫,招揽顾客。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市民对澡票的价格上涨表示可以接受。

搓澡工很忙 开启“春节模式”

临近春节,除了置办年货、给家里大扫除之外,去浴池洗个澡也是“必须”的。1月22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搓澡工也开启了“春节模式”,搓澡的价格翻番。多数搓澡工表示,搓澡涨价是春节前的“大趋势”。

1月22日下午,记者在薛城区燕山路一大众浴池内看到,储物柜全部“被占”,浴室内人满为患。记者在浴室内并没有发现搓澡涨价的通知。

“搓澡的确涨价了。”家住薛城区的张女士说,最近,她一直上班,休息日的时候忙着采购年货,眼看着马上就要过年了,再不去洗个“透实澡”就没时间了。“昨天下午下班我就去痛痛快快洗了个澡,才知道搓澡真的涨价了。”张女士说。

搓澡工李女士告诉记者,搓澡的价格确实上涨了,平时搓澡的价格是5元,现在搓澡的价格是7元,过几天,搓澡的价格就得10元了。“一般来说,搓澡都是从腊月中旬开始涨价,价格‘慢慢’上涨,年前的时候,价格翻番也是正常的。”李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民对搓澡涨价的看法不同,多数市民表示理解。“现在大众浴池的搓澡工有限,年前洗澡,想搓澡的顾客又多,搓澡工‘一人难求’。”薛城区一大众浴池店老板说,即便是搓澡的价格上涨,顾客还是愿意花钱买服务。 (记者 董艳)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朋友欲带炮仗上高铁被检出 安检员现场科普

小朋友欲带炮仗上高铁被检出 安检员现场科普

安检员现场科普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春运首日车站在候车室开展了春运安全宣传活动,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向旅客宣讲携...[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1-24
山东叫停权健火疗项目,对所有直销企业提严厉要求

山东叫停权健火疗项目,对所有直销企业提严厉要求

山东叫停权健火疗项目,对所有直销企业提严厉要求u=1162325318,573686901&fm=11&gp=0.jpg?x-oss-process=style/w10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1-24
枣庄两岁娃头卡凳子呼呼大睡 消防官兵“悄悄”救援

枣庄两岁娃头卡凳子呼呼大睡 消防官兵“悄悄”救援

小孩子一般都比较调皮,家长一个不注意就可能发生危险。在枣庄市滕州和谐康城小区有一名两岁多的小女孩愣是把头卡在了凳子靠背的缝隙里,家...[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薛城一男子酒后驾车造成一死一伤

1月23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布终生禁驾典型案例,在枣庄薛城“7.30”醉酒发生重大事故案中,驾驶员张凯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3
孕动不止!枣庄一准妈妈怀孕6月教跳肚皮舞

孕动不止!枣庄一准妈妈怀孕6月教跳肚皮舞

枣庄一准妈妈怀孕6月教跳肚皮舞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见习记者。舞蹈爱好者林语在怀孕6个多月时每天仍坚持登台演出训练,其中包...[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1-23
枣庄开启“春运安保”模式 日均500余警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枣庄开启“春运安保”模式 日均500余警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1月23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报会。新任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梁龙雨通报了近期...[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部分市民不知电梯“急停按钮”位置

部分市民不知电梯“急停按钮”位置枣庄新闻网讯。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3

月嫂“紧俏” 身价“水涨船高”

月嫂“紧俏”。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3

市民体验“智能购物”自助结账方便快捷

市民体验“智能购物”自助结账方便快捷枣庄新闻网讯。近日,记者在市中区振兴路一大型超市内看到,一种机器很是醒目,这种机器的出现不仅提...[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3

临近春节 “指尖上的美丽”受追捧

春节将至,不少爱美的女士没有忘记给指甲也穿“新衣”,美甲店的生意红火起来。1月22日,记者在市中区一美甲工作室看到,工作室内正在做美...[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3

保安代收快递丢失 小区业主要求赔偿

保安代收快递丢失。小区业主要求赔偿枣庄新闻网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3

装钱的袋子扔楼道 保洁员捡到还失主

“真是太谢谢你了周师傅。”近日,在市中区文化四村小花园里,居民吴先生握着环卫周师傅的手,不停地道谢。[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3

关爱麻风病人 心系困难群众

关爱麻风病人。1月22日上午,副省长孙继业来我市出席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活动。[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