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雨绸缪防水患 ——我市举行城市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29 09:48:06

眼下汛期将至。为有效应对突如其来的雨情,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组织人员防汛抢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26日,我市举行了城市洪涝灾害应急演练,薛城区城市管理局、薛城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参加了演练。   

上午9时整,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声,参加演练的人员以最快速度集合完毕,演练总指挥宣布应急演练开始。   

“车辆装备准备完毕,请领完物资器材后,立即组织装载,人员登车到达救灾点,进行任务分工。”应急人员发出指令。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市气象台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报未来3小时内,我市市区大部将出现强降雨,预计短时降雨强度将达到20mm/小时。和谐路凯润小区门口、薛城南铁路立交桥、薛城小沙河漫堤等部位出现积水,威胁城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实战模拟现场为长白山路与光明大道交叉口南侧、和谐路凯润小区、永福南路铁路立交桥、永兴路,每个场景进行实地演练,现场录像,并同时将影像资料在指挥部大屏幕放映,模拟指挥中心现场调度。   

参加演练的人员按步骤对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警戒区域、组织人员疏散、抢救转移重要物资、装运沙袋进行加固等项目逐一进行演练。同时,还模拟了真实应急应对措施:对积水严重的铁路涵(桥)洞、下沉式立交桥等地点实行临时封路;打开易受顶托的雨(污)水井盖,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积水较深路段行车、行人进行劝离等。   

此次演练后,相关部门将修订完善各项防汛预案和措施,确保我市防汛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记者还了解到,进入6月以来,我市降雨明显增多。往年由于强降雨,在短期内会引起个别地方的城市内涝和低洼地带的农田内涝。像我市的多个立交桥、居民小区、地下车库等地,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情况。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将有不同程度的降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暴雨出行时,要认真观察路面情况,尽可能避开积水严重及路灯、高压线、变压站等电线集中的路段,尽量在人行道或高处行走,以防暴雨带来的灾害。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5月份城市排名 枣庄无重污染天气

28日,山东省环保厅发布了2018年5月份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枣庄排名第10。5月份,枣庄未出现重污染天气;细颗粒物浓度为47μg/m3,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薛城公共自行车合同到期停用 押金将统一退还

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发帖反映“薛城区公共自行车停用”一事,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6月28日,记者从薛城区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采访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海丽气象吧|枣庄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短时强降雨伴7级大风

海丽气象吧|枣庄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短时强降雨伴7级大风

6月28日08时20分枣庄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枣庄市出现零散雷达回波,将影响市中区。预计今天白天枣庄市大部分地区仍有雷电...[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拒绝毒品 从小做起

6月26日,民警在课堂上向山亭区店子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讲解罂粟的危害。[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27

“版权进校园”抵制低俗文化

6月25日上午,枣庄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暨“版权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市中区逸夫小学举行。[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27

红灯未熄 绿灯未亮 ——行人“争分夺秒”过马路

“开车在一些路口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红灯未灭,绿灯还未亮起,可是等在路边的非机动车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行动’,提前一两秒过马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27
山东电视综艺频道《发现大明星》在台儿庄取景拍摄

山东电视综艺频道《发现大明星》在台儿庄取景拍摄

6月24日—26日,山东电视综艺频道《发现大明星》在台儿庄取景拍摄。孔宏伟、杨娜、姚冬青、许一凡四位明星嘉宾游览了运河湿地双龙湖观鸟园...[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