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一老赖拒还十多万欠款 被法院拘留后家人火速还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5 16:12:06

齐鲁网6月25日讯 “这场行动我们要打出决心、打出信心!现在开始出发!”6月23日凌晨,枣庄滕州法院院内,随着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颜伟一声令下,12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载着60余名全副武装的执行干警兵分三路,按照预定方案奔向既定目标。滕州法院2018年夏季“执行风暴”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再次打响。经过一天的奋战,执行干警共拘传拘留23人,拘押汽车3辆,执结案件18件,执结案件标的额120万元,当天执行到位金额37万。

blob.png


被执行人满某因一起交通事故案件被滕州法院依法判决赔偿吴某3000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满某一直逃避履行判决。无奈之下吴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前期对满某行踪的线索排查上,23日凌晨执行干警终于在满某家中找到满某。起初满某否认其是被执行人,谎称其是被执行人的弟弟,执行干警通过满某床头的火车票识破满某的谎言。

针对满某抗拒执行的行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满某交齐全部案款,该案顺利执行完毕并提前解除对满某的拘留措施。

blob.png

blob.png

被执行人张某某等人欠他人借款25万余元,执行立案后,法院依法向其发出执行通知及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拒不向法院报告财产,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这次执行干警天不亮就赶到张某某家中,将睡梦中的张某某堵在家里。鉴于张某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依法对其宣布拘留。当张某某的家人得知张某某被带到法院后,主动来法院缴纳剩余14万执行款。张某某经过干警的批评教育后,知道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表示今后一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村委会拖欠餐饮费,村主任被拘留。 凌晨四点多,干警驱车赶往柴胡店镇某村村委会主任宋某家中,在出示公务证并解释案情后,宋某态度蛮横并不配合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强制将宋某拘留至法院,一路上宋某仍大喊大叫。

原来,2017年.该村村委会因为拖欠一家饭店的餐饮费被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依法向该村村委会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该村委会拒不报告财产且不履行法律义务。于是滕州法院执行局决定对村主任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法律威慑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一度强硬蛮横的村主任宋某终于服软,将欠款一次性结清并保证以后配合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今天有大到暴雨 昨天"下了"1个周村水库

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25日6时至26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0.2毫米,折合水量0.92亿立方米,相当于1个多周村水库(...[详细]
大众网 2018-06-26

男子借钱给“同学”应急 不料被骗

近日,家住市中区文化北里小区的张先生,微信收到一条“同学”发来的信息,对方称因为急事需要周转,望张先生可以借1000元应急。[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26

白血病少年,引发朋友圈爱心潮

截至6月21日下午5时,仅3天时间,8874笔捐款,216590元,201人证明情况属实。日前,一条名为《他还没来得及长大,请帮帮我的孩子》的水滴筹...[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26

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低俗有害文化

6月25日,市中区逸夫小学校内,一幅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传播文明,从我做起”的展牌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26

大雨将至 9大措施教你如何应对暴雨天气

25日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有雷雨天气,枣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雷雨时阵风7-8级。[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滕州火车站近期列车有调整,新增开往保定方向的列车

近期,从滕州火车站获悉,7月1日铁道部门列车运行有新的调整。滕州火车站此次调整有了新变化,新增2列旅客列车。[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