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力源水业一批次瓶装水被抽检不合格 产品去年已被销毁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5-29 10:07:05

点击浏览下一张

被抽检不合格瓶装饮用水被销毁现场(资料图)

近日,一则“枣庄鲁能力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力源水业分公司(以下简称“力源水业”)生产的饮用水致癌物超标”的新闻引起众多枣庄市民关注。5月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被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为2017年力源水业试生产的一批瓶装饮用水并未在市场上进行销售,已于去年8月份被销毁。

“饮用水致癌物超标”引起广泛关注

5月23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枣庄3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力源水业生产的一批次瓶装饮用水被监测出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据了解,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按照山东省食药监局检测标准,瓶装饮用水中亚硝酸盐含量应不高于0.005mg/L,但力源水业该批次产品含量高达0.043mg/L。

公告发布后,迅速在网络上、朋友圈等进行传播,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称“水里致癌物超标,连水都不敢喝了”。

力源水业:去年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5月28日上午,在力源水业,记者采访到水厂厂长季忠。他说,被抽检出现问题的产品是2017年6月23日新开发并试生产的一批次350mL瓶装饮用水,共计1200瓶,发现问题后,当月进行了召回共720瓶,均为系统内单位试用,未上市销售。召回的产品于8月份集中销毁并留档备查。

同时公司立即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对生产工艺进行分析,并对工艺进行调整、改进,及时将整改情况、产品召回、销毁情况报送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10月份派员现场核查、验收合格。目前,公司生产的各规格瓶装水经产品检验,亚硝酸盐指标均小于0.003㎎/L,所有指标合格,符合国标要求。

枣庄食药监局:2017年接受抽检 已处理完毕

随后,记者采访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孔令斗,他告诉记者,省食药监公布的力源水业这批不合格的产品是2017年7月12日一次省级抽检的结果,当时抽检结果出来后,食药监部门已经按照要求进行处理完毕。

孔令斗说,从他所掌握的抽检结果来看,2014年度,市抽2批次,检验均合格。2015年度,市抽3批次,检验均合格。2016年度,国抽1批次,检验合格;市抽1批次,检验合格。2017年度,除发现这一批次的亚硝酸盐不合格,及第二次省抽检的批次标签不符合规定外,市抽1批次,检验合格;区抽1批次,检验合格。2018年度,5月16日国抽1批次,尚未反馈检验结果。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派出所创办"四点半学校"社区民警任教

据了解,自去年初开始,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永安派出所在辖区村(居)创办了6所“四点半学校”,由驻村(居)社区民警“任教”,免费陪伴...[详细]
大众网 2018-05-29
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将于6月16日开赛

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将于6月16日开赛

6月16日至18日,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月河)将举行“2018第二届中国·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警惕!枣庄现新骗术 谎称弄丢快递要求加微信

近日,一种新的冒充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诈骗的骗术出现在枣庄,警方已发出预警。[详细]
大众网 2018-05-24
台儿庄古城将对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免收门票

台儿庄古城将对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免收门票

今天上午,在美丽的台儿庄古城,数百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古代传统体育、非遗、手工制作等等互动研学游项目的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详细]
齐鲁网 2018-05-19

交通事故处理出新规,枣庄人这些你必须知道

17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杜向群在通报会上就新修订《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