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山亭开展地震疏散演练 三千多名师生3分19秒疏散完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5-10 11:17:05

齐鲁网5月10日讯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为全面推进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9日上午,全区中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在新纪元小学举行。市地震局科技监测科科长曹扬,枣庄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玉龙,区地震局、区红十字会、各镇街分管镇长(主任)、防震减灾助理员、教委主任,区直各中小学校校长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演练是模拟山亭区发生5.5级地震,按照地震应急预案的要求,组织学校师生进行震时避险、震后撤离和紧急自救演练。新纪元小学3000多名师生全部参加了演练,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用时3分19秒。演练结束后,区地震局局长张宝戈对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细致点评。高玉龙作了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的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在新纪元小学报告厅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曹扬从地震的成因、与地震有关的常见概念、地震的特点、防震避震常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科普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及地震应急处置能力,收到良好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别再上当了!枣庄人碰到这类非法组织赶紧举报

你被非法社会组织坑过么?近日,枣庄市民政局、枣庄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公告,将在枣庄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0

枣庄部分公交站台没有候车亭 乘客很窝火

上周末的一场降雨给枣城带来了短暂的清凉。近日气温渐渐回升,我市再次迎来“太阳当空”的炙热天气。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阳光较好的天气...[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