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说好年初通车,枣庄峄城“一桥”还要等多久?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5-10 11:17:05

作为枣庄市峄城区“一桥六路”工程中的一桥,福兴桥近日完成了架梁工程。然而,在2017年10月26日本报报道中,福兴桥预计2018年元旦即可完工通车。距离之前计划的时间过去4个多月了,福兴桥贯通还要多久?9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9日上午,记者来到峄城福兴桥施工现场,架梁工作已经完成,工人师傅正在对桥面进行施工。据悉,现场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福兴桥是在2017年7月开工建设的,目前已经完成了168片梁的预制、合拢、架设工作,现在架梁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原本计划2018年元旦前建成通车,为何推迟至今还没有竣工?现场工人告诉记者,之前由于天气等种种原因,工程有所延期,现在正在抓紧施工中。

记者了解到,福兴桥是峄城区“一桥六路”工程中的一桥,也是峄城南部城区横跨大沙河东西两岸的重要连线。以往峄城居民出行主要依靠承水路和坛山路,南部居民出行多需要从沿河路绕行至承水路,出门多有不便。同时,近年来峄城经济开发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前往工厂上班的工人也越来越多,交通压力逐渐增大。而承水路上有两个学校,每天上下班都会堵车,福兴桥通车之后可以很大程序上缓解交通压力。

家住福兴桥东岸马河村的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这生活了40多年,以往出行都需要绕行10几分钟走到承水路才能过河,福兴桥通车后将会省出很多时间。王先生说,希望福兴桥能尽快完工通车,这样出门就方便了。

市民吕女士居住在峄城大沙河东岸的王府庄村,每天要到峄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工作,“希望能尽快通车,这样我就不用走承水路了,那边每天上下班和学生放学时间一样,太堵了。”吕女士说,之前说好年初通车,谁知道推迟了这么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推进工作,尽快给市民方便的交通。

那么福兴桥到底何时能通车?记者了解到,目前虽然桥梁已经架设完成,但还需要进行后续的桥面铺设工作,同时,和福兴桥连接的福兴东路也开始进入施工阶段。“只要桥和路一通,峄城城南的居民出行就会方便很多,而且也会大大缓解承水路的交通压力,居民出行也不会那么堵车了。”峄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一桥六路”中六路,分别为峄州东路、福兴东路、滨河东路升级改造、滨河西路升级改造、凤凰东路、仙坛路和福兴桥。目前峄州东路和凤凰东路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滨河西路和滨河东路正在分段施工,部分路段已经完成置面工作,福兴东路目前正在施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秦政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