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丨大棚里的草莓熟啦!是时候来一场冬季周末采摘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9 16:47:12

现在市面上已经有新鲜的草莓在售卖了,香甜的草莓是不是让你联想起春季的草莓采摘了呢,其实不用等那么久,别看现在天是越来越冷了,可一点也没耽误冬季草莓成熟的进程,我们也将迎来冬季草莓采摘旺季。

1.jpg

记者来到滕州市姜屯镇一处草莓种植基地,可以看到数个草莓大棚,多个品种的草莓正在旺盛的生长着,由于品种和长势不同,在这些草莓中,有些还开着小花,有些已经露出了青绿的果实,还有些品种已经陆续成熟了,成熟的果实红通通,散发着草莓特有的香气,很是诱人。张师傅是这片草莓基地的负责人,种植草莓多年,既让他积累了很多种植经验,而且还为他创造了财富。

草莓种植户张师傅介绍说:“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模式,全程不打农药、不施用化肥,采用物理杀菌和蜜蜂授粉,让游客采摘的放心、吃的放心,达到绿色健康的目的。”

从外观上看,草莓除了大小不同,其他的还真没太大区别,不过据张师傅介绍,这些小小的草莓可不简单,名字种类口味都有很大的区别。

3.jpg

张师傅告诉记者,果形呈长圆锥形个头比较大的就是牛奶草莓,完全成熟后有浓浓的奶香味。红颜草莓糖度能达到13到15度之间,是草莓中口感最好的一个品种。今年还专门从农科院所引进了咖啡草莓,这种草莓有淡淡的咖啡味道,果形也好看,口感也好。目前能采摘的品种有梦香、天仙醉、牛奶草莓,像红颜、咖啡、白雪公主等剩下的品种,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采摘了。

草莓在陆续成熟中,张师傅的基地也即将迎来采摘热潮,关于采摘技巧,张师傅也给大家介绍了几种。

张师傅介绍说:“当草莓果实成熟度达到百分之九十的时候,果实红色果面发亮的时候口感最佳,就可以采摘了,我们轻轻的用手托住花萼的部分,用手轻轻往上一掰,果实就掉了,千万不要用手去拉扯,在拉扯的过程中就把果实破坏了,所以说不耐储运了”

5.jpg

原来草莓还有那么多品种,真让人长见识了,过不了多久,各种品种的草莓都要成熟了,碰上周末,带着家人朋友,来一个周末采摘,相信一定会是一场愉快的收获之旅。

滕州台记者 贾胜文

79ff8552a4371a3216c88df0514fb8ba.jpg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中交警曝光11月“酒驾司机” 73人被点名

枣庄市中交警曝光11月“酒驾司机” 73人被点名

7日,枣庄市中交警公布了2017年11月份“酒司机”人员名单,本次曝光的共73人。交警部门表示,希望提醒广大驾驶人,坚决杜绝和自觉抵制酒后...[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围观!2017枣庄市党风政风行风评议结果出炉

2017年枣庄市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集中评议会议于7日下午2:30准时召开。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把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工...[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20秒|滕州老年大学改造升级 老人们说像自己的家一样

20秒|滕州老年大学改造升级 老人们说像自己的家一样

12月6号上午,滕州老年大学荆河公园校区升级改造工程即将完成。老年大学大门的新的琉璃瓦已经安装完毕,外墙的粉刷也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枣庄俩少年与家人闹矛盾赌气离家,还任性带走家中户口本

枣庄俩少年与家人闹矛盾赌气离家,还任性带走家中户口本

​两名未成年人因与家人闹矛盾,留下一封书信便离家出走。家人多方寻找均未找到,便向民警求助。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枣庄西站派出所接到报...[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紧急扩散!看到这人立即报警,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在逃

紧急扩散!看到这人立即报警,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在逃

12月3日,枣庄市薛城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嫌疑人在逃。12月6日,当地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对于提供直接线索的举报人,将获奖五千元...[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深夜砸车盗窃财物!枣庄一男子砸车盗包作案多起被刑拘

深夜砸车盗窃财物!枣庄一男子砸车盗包作案多起被刑拘

自12月份以来,枣庄市中区多个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破坏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枣庄市中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及辖区派出所进...[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