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薛城以“红色物业”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印红

2023-07-05 21:4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5日讯 7月5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薛城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田时光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区住建局从基层治理的痛点、难点、堵点入手,以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为目标,以“红色物业”破解老旧小区管理瓶颈,对76个新建小区,通过公开招标,选聘一批服务水平高、社会信誉好、综合实力强的物业企业实行专业化管理。

对18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由区属国企枣庄物环集团全部进行兜底管理,对托管后的小区,区财政给予每月每平方米0.2元的物业费补贴,老旧小区由“脱管”变“托管”。制定出台《关于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物业管理行业评、街道评、社区评、业委会评、业主评“五评”机制,建立“红黑榜”通报制度,定期进行督查、考核、评定,第一季度评定红榜企业7家、黑榜企业9家。优化“信用+物业监管”模式,制定出台《薛城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细化26项物业企业信用信息评分标准,建立企业诚信档案,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不断提升物业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实现从“有人管”向“管得好”转变。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报道

[责任编辑:刘印红 贾晓宇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薛城区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拓岗位、促就业

枣庄市薛城区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拓岗位、促就业

薛城区现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21家,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0.77万元,发放大学生租房和生活补贴74万元,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2.45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3-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