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薛城力争8月底完成2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印红

2023-07-05 21:4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5日讯 7月5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区住建局党组成员、房产征收事务中心主任张鹏,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田时光,新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义宽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鹏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薛城区住建局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这一目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积极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解决居住环境瓶颈。今年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22个小区,改造面积56.6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315户。截至目前,2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全面开工,已完成下水道清淤6200多米,化粪池清理156个,18个小区新增雨污分流,拆除违建1400余平方米,内外墙粉刷117000平方米,道路更新2600平方米等工程,其它各项工程已按施工方案要求全面实施,力争8月底前全部完成今年改造任务,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质量。

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优化居住环境短板。区住建局作为棚改工作的牵头部门,始终将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提升工程,不断压实责任、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召开项目协调会20余次、现场推进会10余次,印发棚改专报2期,排查问题24个。目前,何庄棚改项目已完成分房453套,正在有序推进上房工作;天山路片区二期改造项目已完成回迁分房,正在进行上房前准备工作;临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西小三四期改造项目、东巨山改造项目、来泉庄改造项目、曹沃村改造项目、古井棚户区改造正有序推进中。

推进物业领域整改,提升居住环境质量。今年以来,薛城区聚焦群众身边热点问题,紧盯物业服务提质增效,实施五大行动,规范行业管理,全区物业服务投诉量和群众幸福感实现“一降一增”,物业管理工作取得实在成效。印发《关于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物业领域“阳光运作”“扩面提质”“专业覆盖”“暖心助企”以及“先锋护航”五大提升行动;上半年对7家红榜企业和9家黑榜企业进行通报,推行了“问诊·问策”物业活动;对100余个专业化物业服务小区扎实开展物业领域专项巡查和考核评价工作。深入推进项目经理接待日、物业巡回法庭等创新模式,积极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物业项目服务水平,推进物业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全区物业领域问题投诉率同比下降28.3%,物业费收缴率提高到92.8%,180个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实现托底管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居住环境发展。区住建局始终把民生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城市配套设施。今年薛城区将投资1.95亿元完成中兴世纪城、四季菁华等273个小区老化燃气管道更新改造,目前,已完成燃气管网改造52公里,户内软管更换8万余户,凤凰家园、毛巾厂宿舍、安侨公寓等小区改造施工正在进行,整体工程进度完成率约55%,力争9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投资2000万元新建韩龙路、滨河二路热力管道,以及城区部分节点阀门新增、改造,完成世纪大道供暖加压泵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方便市民出行,投资1.7亿元,对来泉片区路网、张山五路共8条道路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来泉一、二、三、四、五、六路、韩龙山西路及张山五路于2023年底前建成通车,让城市道路“微循环”格局不断优化,承载力不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报道

[责任编辑:刘印红 贾晓宇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薛城区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拓岗位、促就业

枣庄市薛城区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拓岗位、促就业

薛城区现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21家,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0.77万元,发放大学生租房和生活补贴74万元,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2.45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3-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