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薛城打造“信易批”应用场景 让信用成为群众办事“通信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印红

2023-07-05 18:3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5日讯 7月5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四级主任科员杜以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信易批”场景的相关情况。“信易批”是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的一种信用审批极简服务模式,让信用成为企业群众办事的“通信证”,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

推行“信用+容缺受理”服务。对符合激励范围的申请人,在已具备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的基本条件且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或部分材料有欠缺时,通过信用承诺,服务窗口先行受理,由申请人按承诺时限补齐材料。目前,已推出第一批诚信主体“容缺受理”事项20项,提供容缺受理服务139批次。

推行“信用+告知承诺”服务。将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材料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诚信申请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条件、标准、要求,服务窗口依据书面承诺直接作出审批决定,目前已推出第一批告知承诺制事项91项,提供告知承诺审批服务276批次。

推行“信用+帮办代办”服务。在办理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办理等复杂事项上,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升级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满足服务对象个性化办事需求,实现政策服务精准推送、业务申请全程指导、审批办理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632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报道

[责任编辑:刘印红 贾晓宇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薛城区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拓岗位、促就业

枣庄市薛城区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拓岗位、促就业

薛城区现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21家,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0.77万元,发放大学生租房和生活补贴74万元,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2.45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3-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