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斌:做人民满意的好交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7 11:4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为进一步讲好警察故事、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枣庄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决定联合开展“枣庄最美警察”推选宣传活动。谁的事迹最美?谁是大家心目中的“枣庄最美警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杨斌,现任台儿庄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从警14年,杨斌一直奋战在交警战线,他坚持干一行爱一行,认真钻研交警业务。工作中,他处处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他先后荣获山东省公安厅成绩突出个人、枣庄市公安局十佳交巡警、枣庄市公安局警营新星、台儿庄公安分局警营之星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嘉奖。

主动融入

争做事故处理“行家里手”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是一项法律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杨斌苦练基本功,提高实战水平,他将路面行驶车辆的轮胎、车漆、玻璃、大灯、车轴、车距等细节特征都熟记于心,通过现场遗留物就能迅速准确判断出肇事车型。执法中,他坚持把每起事故处理工作都做精做细,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

14年来,杨斌处理各种交通事故17000余起,参与侦破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300余起,其中道路交通肇事死亡逃逸案的侦破率更是达到了100%,群众对交通事故处理的满意率达到99%以上。

主动作为

搭建事故救治“绿色通道”

由于进出台儿庄城区主要道路较少,且道路狭小,每逢节假日,道路拥堵严重,各类事故频发,事故处理工作往往超负荷运转。而作为事故科中队长的杨斌,所做的工作更多、量更大。交通事故处理时,因前期抢救医疗费用产生的矛盾屡见不止、时有发生,给办案民警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他主动靠前,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及时书面告知,通过建立警医合作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给予救治,化解了因抢救费用产生的社会矛盾,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从事交通事故处理工作14年来,杨斌平均每天接待交通事故当事人20余人次,对待各种不同的声音、意见、怨气,他都静心倾听、耐心解释。尽管压力大,但杨斌始终从容冷静,有理有节地处理每一起交通事故,使事故当事人双方都能理解支持调解和处理。出了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双方经常因理赔的事争吵不休,有时给事故处理民警施加压力,甚至提出一些无理要求。杨斌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总是不厌其烦地向事故当事人各方及其亲友讲解法律规定及处理途径,争取当事人及双方亲友的理解和配合。

主动说法

推动事故预防“家喻户晓”

事故处理是硬道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才是事故民警的工作目标。在积极做好交通肇事案件处理的同时,杨斌还积极向当事人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促进其反思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及减轻事故损坏后果,并鼓励当事人以其亲身经历告诫周围的亲友要不违反法律规定,文明出行。杨斌还积极参与交通法制宣传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十四年来先后走访近15000多户人家,并向他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手册,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增强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杨斌常说“既然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牺牲与奉献,我绝不后悔”。他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交通事业,用自己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更用行动演奏着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田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时而小憩,时而飞舞!枣庄峄城大沙河畔白鹭飞

时而小憩,时而飞舞!枣庄峄城大沙河畔白鹭飞

随着水质逐渐改善,枣庄峄城区吴林街道的大寨河、大沙河吸引来一群白鹭“现身”,它们成群的出现河边,在河里嬉戏觅食。[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滕州土地托管成了“聚宝盆”,打造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滕州土地托管成了“聚宝盆”,打造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以“全程托管+保底承诺”的方式,走出了一条推进规模化种植、农民和村集体增收的新路子[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连通复元三路和长白山路,枣庄薛城再添一城市次干道

连通复元三路和长白山路,枣庄薛城再添一城市次干道

厦门路西延工程让居民的生活出行享受极大便利[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