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三五”期间 枣庄共查询信用报告89.70万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5 20:4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月15日,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十三五”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枣庄市人民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增加征信查询供给,增设查询网点,丰富查询渠道,征信查询服务实现了三个转变。

实现了由人民银行一家提供查询向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多点”查询的转变。2018年,试点推广商业银行自助查询,先后增设8个查询点,目前全市共设12个查询点,覆盖至各区(市),让群众少跑路、就近查。“十三五”期间共查询89.70万笔,年递增26.37%,其中2020年查询个人信用报告23.13万笔,是2015年的3.2倍

实现了由“单一”的柜台查询向柜台查询、自助查询“双线”服务的转变。2016年,全市人民银行各网点首先布放7台自助查询机,查询时间由3-5分钟缩减到1分钟完成查询,并在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公开征信查询“明白纸”,做到“一次办好”。

实现了单一的“线下查询”向“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转变。2016年市人民银行推广互联网查询方式,2019年开始推广商业银行网银、手机银行查询方式。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方面,目前工行、中行、建行、交行开通了手机银行查询,工行、建行还开通了个人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方面,工行、农行、建行开通了企业网银、手机银行查询,交行开通了企业网银查询。线上查询的推广,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查得信用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