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辖区11户贫困户连续四年脱贫!枣庄扶贫干部蒋凤洲:“扶贫无小事,容不得半点马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1 22:0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光伏板就是我们村的聚宝盆,一天不冲洗光伏板,我就一天心里不踏实,我要尽最大努力保证光伏板每天多发电,让贫困户多分红。”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有这样一位村支部书记,他每天都要到村委会办公室对光伏板进行除尘冲洗,对本村的扶贫项目进行日常维护。至少每周都要到全村每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一次,及时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思想状况,并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带领全村贫困户实现连续四年实现稳定脱贫。他就是阴平镇三汪村党支部书记蒋凤洲。

阴平镇三汪村位于阴平镇驻地西两公里,全村总人口1214人,总户数33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18人。近年来,这样11户贫困户的脱贫问题成了他的心头大事。

贫困户谢春兰,其2个儿子均在外地长期居住,其本人仍居住在老房子里,且房屋裂缝严重,为确保安全,蒋凤洲多次入户动员,让其搬至村委会原办公室居住,联系其儿子及亲戚,筹借了部分资金,配合建房办对其房屋进行了危房改造,谢春兰在他的帮助下,2017年终于住房上了亮堂的新房。

2018年6月初,贫困户蒋夫允被意外查出患有肺结核,其儿子在外地打工,不能第一时间赶回来。因情况紧急,蒋凤洲毫不犹豫,当晚就迅速将蒋夫允送到滕州王开医院,疾病得到了及时救治。贫困户蒋夫允每次提起此事时,都会激动地说“太感谢奉州书记,当时若没有他的及时帮忙,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传统美德,我们村是文明村,我们都要争做文明人。”2020年1月18日,蒋凤洲又在入户做思想工作。该村有贫困户赵言均与韩秀美夫妻二人年近九十,因年势过高,近期突然行动不便,二人基本生活成了问题。于是,他多次到两个儿子家中进行思想沟通,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最终赵言均的两个儿子被感化了,同意分上半月、下半月轮流照顾父母,并且兄弟俩主动把父母将要倒塌的院墙也砌垒了起来,这户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总算是解决了。

对扶贫工作,蒋凤洲不仅记在心里面,还要记要本子上。“扶贫无小事,容不得半点马虎。”就是他的口头禅。他特意买来了日记本,专门记录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

在蒋凤洲的不懈努力下,三汪村11户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均已得到保障,2019年贫困户最低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实现了自2016年脱贫以来,贫困户连续四年稳定脱贫,达到了预期的脱贫成效,为打赢年底的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蒋凤洲只是阴平镇扶贫工作村干部的一个缩影,还有众多的基层村干部和帮扶干部,他们也像蒋凤洲一样,每天与贫困户面对面,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依然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刘复成   通讯员  苏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山亭“大嫂经济”助力3000多名农村大嫂就业致富

枣庄山亭“大嫂经济”助力3000多名农村大嫂就业致富

6月10日,农村大嫂在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一家缝纫车间按“订单”加工服装,其产品将出口英国、沙特等国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枣庄市“链条式”帮扶实现“东产西移”

在东西部扶贫合作中,我市借助滕州市“中国马铃薯之乡”这一优势产业,在丰都实施“行政推进—精心试种—技术服务—薯种供应—龙头示范—...[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6-10

注意!枣庄一家羊肉汤店汤里竟然添加了罂粟壳

枣庄一家羊肉汤店老板为了让自家的汤喝起来更加有“滋味”,竟在汤里添加了罂粟壳![详细]
枣庄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2020-06-10

枣庄市三个项目涉及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

日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前三批优选项目调整情况的通知》,我市有16个重点项...[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6-09
35秒|车用洗涤剂洗碗、切肉案板混用?枣庄市严打学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35秒|车用洗涤剂洗碗、切肉案板混用?枣庄市严打学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眼下学生已经全面复课,为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枣庄市针对前期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长时间不使用,开学后硬件提升改造、从业人员更换等...[详细]
齐鲁网 2020-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