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4月份枣庄市工业技改投资增幅居全省第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作者:

2020-06-08 11:41:06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1至4月份,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增幅为39.2%,位居全省第四;制造业技改投资增幅为33%,位居全省第五,全市本期技改投资施工项目共221个。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推进千项技改、千企提质“双千”工程。首先是出台了《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双千”工程的意见》和《枣庄市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政策》,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扩投资、强技改、上项目、增后劲;其次是强化组织机制保障,成立了枣庄市“双千”工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对“双千”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双千”项目建设;建立了项目调度管理机制,强化“双千”工程技改项目调度推进;建立了“双千”技改项目储备库,对项目实行月调度、季通报的动态调整管理机制。截止到4月份,“双千”工程技改项目入库385个,总投资611亿元,较上月项目增加37个,总投资增加61亿元。

同时,市工信局积极进行“双千”工作督导调研,深入企业、深入现场,及时掌握项目实施动态,指导区(市)加大力度推进企业技改,加强项目储备和谋划;召开银企对接会,强化项目融资协调。从“双千”项目储备库中筛选了125个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形成《2020年枣庄市“双千”项目融资需求导向目录》,与市人民银行、市发改委联合召开全市金融政策产品发布暨重点项目、“双千”工程银企对接推进会。

市工信局将针对已调度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初步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拟于近期召开项目推进专题协调会议。我市将评选认定技术改造示范企业,强化示范引领,鼓励、引导企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研究制定“双千”项目推进工作考核办法,对“双千”项目推进工作进行精准考核。(记者 丁玉萍 通讯员 苗潇元)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900余万消费扶贫激发东西协作活力,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枣庄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对接协调,推动枣丰两地在消费扶贫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实现从“输血式”扶...[详细]
枣庄快报 2020-06-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