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枣庄市中区企业家点赞驻企监督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1 11: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3月9日,山东东大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为广州地铁量身定制的公铁两用工程车进入最后的出厂前调试阶段,为广西防城港定制的公铁两用牵引车也即将交付到客户手中,这距离企业复工仅仅才过去8天,打造了市中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标杆。

“如果没有驻企监督员张志刚的大力支持,这个复工成绩根本做不到。”公司副经理杨尚峰说。

山东东大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枣庄市市中区一家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公铁两用液压牵引车,属于国内首创,产品供不应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停工停产。

公司在积极响应政府安排的时候,董事长王庆华的内心还是忐忑的:一方面是不开工没有效益,怎么让二百多个员工吃上饭?另一方面客户急需供货,怎么能够不耽误履行合同?

这个时候,市中区政府给公司吃下了定心丸。2月26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选派市中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志刚担任驻企监督员,协助企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3月1日,牵引车生产车间全面复工。

企业复工,是为了发展;防疫防控,是为了安全。在张志刚的眼里,这项任务像一脚踩油门一脚踩刹车,但这是政府和企业对自己的双重托付。他从踏上岗位的第一刻起,想到的就只有一件事情“把驻企监督工作做好,让政府放心、让企业舒心。”

东大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除了牵引车生产车间以外,还有物流公司、担保公司、龙大工程机械销售公司,员工200多人;园区每天进出车辆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防控任务艰巨。东大动力公司先期已经根据防控预案的规定,落实各入驻企业和车间班组的主体责任,分级负责,层层压实防控措施的落实。张志刚来到后,更将这些措施进行了再细化。

“既要做好进驻企业的监督员,更要做好助力企业的勤务员。”张志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加强日常疫情防控监督巡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他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采购、食堂供应等方面的难题。

口罩是疫情防控必备的战略物资。复工前,东大公司通过济南公司购置了500个口罩,企业复工后,口罩储备严重不足。得知这一情况后,张志刚主动靠上协调,通过区应急管理局向山东康力医疗公司求援,并积极与区工信局、齐村镇党委政府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3月4日下午,厂区唯一的变压器突发故障,造成整个厂区全面停电,极大影响了企业生产经营。张志刚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冒着春寒,坚守一线,协调指挥吊装,更换变压器,守护着抢修现场的施工安全。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当晚8点多,新更换的变压器安装完毕,供电恢复,一切又快速而有序地运转起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市中台 刘复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朝闻天下》:枣庄高新区抓进度、抢工期 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央视《朝闻天下》:枣庄高新区抓进度、抢工期 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3月10日,央视《朝闻天下》播出《国家高新区快速“热”起来》,报道了枣庄高新区抓进度、抢工期 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