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舍小家为大家,把爱分给社会!枣庄女企业家种道华用柔肩扛起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6: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无数一线人员众志成城,奋勇争先。而在这背后,还有无数的家庭和幕后英雄在慷慨解囊,帮助更多的人照亮防疫之路。在枣庄市薛城区同样有这么一名女企业家,舍小家为大家,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她就是枣庄市峰华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种道华。

在枣庄市峰华印刷有限公司,企业复工后,工人们正在对印刷机进行检修维护,大年初二当天工人们加班加点完成了18万张疫情防控宣传单的印刷任务,超负荷的运转,让印刷机“疲惫不堪”。

“就是大年初二,接到紧急通知,要求连夜印刷十八万张防疫宣传单,我们赶紧召集工人,加班加点,用最快的速度第二天把这个送到了,就用这台机器。”在种道华的带领下,员工们积极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一张张宣传单像蒲公英一样,飞落到千家万户,为大家普及抗击疫情的知识。

而忙碌过后的种道华,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办公室,让她不由想起了孩子,她唯一的孩子两年前得了血液病,为了抗击病魔,种道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也没有挽留住自己的孩子。

不幸的遭遇,反而让她更加明白了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尽管全家的积蓄已经花光,资金十分紧张,她和丈夫一起还是为了抗击疫情捐款3000元。“这个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都关注这个数字,也很着急,然后就想这个病一定牵扯着很多的家庭和孩子,我就和对象商量了一下,把这十八万张宣传单捐出去吧,然后为社会做点贡献。”

种道华坦言,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没有多大的贡献,我想把对孩子的爱,分给社会上去,然后到老了我和我爱人商量开个敬老院,奉献给社会,我们年龄也大了,能尽一点微薄之力就尽一点微薄之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薛城台 徐楠 王跃 鲁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朝闻天下》:枣庄高新区抓进度、抢工期 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央视《朝闻天下》:枣庄高新区抓进度、抢工期 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3月10日,央视《朝闻天下》播出《国家高新区快速“热”起来》,报道了枣庄高新区抓进度、抢工期 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40秒丨四家爱心企业向枣庄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截至3月8日共收捐赠款物1277.9万元

40秒丨四家爱心企业向枣庄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截至3月8日共收捐赠款物1277.9万元

3月9号,枣庄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爱心企业捐赠仪式举行,四家爱心企业向枣庄市捐赠了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仪式上,企业捐赠的15台“金旅海狮转...[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