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0余名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枣庄市公铁中心捐款五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15: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疫情当前,举国上下,戮力同心,共抗疫情。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在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宣传引导的同时,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春节假期期间,中心机关党委发起了“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区募捐”的倡议,中心所属16个党支部400余名党员通过微信群积极主动响应,正能量刷遍朋友圈。“越是紧要关头,我们党员越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要万众一心,一百二百也不少”。春节期间中心全体党员通过电子支付渠道募集捐款52421元,已通过枣庄市慈善总会全部捐赠用于支持疫情防控。2月4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庆丰,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邵学良出席捐赠活动。

中心党组按照枣庄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更是做好表率,切实发挥“领头雁”效应,多次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层层组织动员,所属各基层单位实行双组长负责制,党政负责人同为疫情防控主要责任人。各基层单位、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及时高效。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印发了《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区募捐的通知》。

中心领导班子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定时召开基层单位负责人视频电话会议,及时准确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明确干部职工的当前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并送去了一次性医用手套、医用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家国有难、党员先上!”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王庆丰说。春节假期,全市公路和地方铁路系统共400余名党员坚守岗位,16个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及时养护保洁,力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206国道峄城收费站24小时服务过往车辆乘客,加强联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发挥好部门协同机制作用,联合公安交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发挥信息资源共享、资源整合做好疫情防控检疫工作。加强对收费站一线工作人员的消毒防疫力度,规范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家禽家畜及动物。在收费区域、办公区域喷洒消毒液,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和消毒力度,保证收费运营一线职工不被传染。

中心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枣庄台 李冬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