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功模民警将万元奖金捐献:奖金,应该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22: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枣庄市公安机关紧张投入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的同时,总有许多的温暖支持相伴相行。这些支持,有的来自功模民警,有的来自退休老民警。这其中彰显的是合力抗击疫情的拳拳之心。

“奖金,应该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功模民警献奖金

面对疫情,枣庄市公安局滕州市局交警大队值勤二中队中队长殷召宏毫不犹豫地将自己被评为“山东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的10000元奖金全部捐给了武汉。他说:“我只是尽了一名警察应尽的职责,党和人民却给了这么大的荣誉,这个奖金应该用到更需要的地方。”

殷召宏2005年从部队转业到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军人到警察,他退伍不退色,始终把“让人民满意”作为衡量自身工作的标准,坚持做到“工作零差错、执法零投诉、服务零距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2014年荣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称号,2019年又被评为“山东省人民满意公务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殷召宏再次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与战友们一同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看到你们的辛苦,我感到心疼“

——退休老民警捐赠口罩

丁瑞平是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的一名退休民警,为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和2日,他主动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台儿庄公安分局和市中公安分局民警,捐赠N95口罩1300个,(价值15600元),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在写给战友的信中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我作为人民警察的一名退休老兵,看到你们的辛苦,我感到心疼,同时也为你们的精神所感动。为了确保你们在一线自身安全,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我特捐赠N95口罩给最需要的岗位民警。保护好自身,就是更好地保护人民。”“各位战友,期盼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打一场漂亮的抗击疫情保卫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他的捐赠,彰显了一名老公安、老党员浓浓的战友情谊、警察情怀,温暖鼓舞了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全市公安民警。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月2日12-24时,枣庄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月2日12-24时,枣庄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月3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2020年2月2日12-24时,枣庄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滕州市1例,薛...[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65秒|自掏千元助力一线防疫,枣庄五保老人善举温暖一座城

65秒|自掏千元助力一线防疫,枣庄五保老人善举温暖一座城

2月1号,枣庄一则五保户吴修荣老人给防疫一线捐助1000元现金的短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很多人纷纷为吴爷爷点赞致敬。当天晚上,山东腾瑞建筑...[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