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荷湿地、鲁南大数据中心……枣庄这些地方上镜《大美新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李泳君

2019-09-10 21:54:09

 

齐鲁网9月10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广播电视台隆重推出系列短视频《大美新山东》。该系列短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新时代的新山东。短视频中鲁南大数据中心、枣庄新城体育馆、滕州红荷湿地、台儿庄古城等诸多“枣庄元素”精彩亮相。

image.png

image.png

鲁南大数据中心是枣庄市着眼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由枣庄高新区联合省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建设的重大信息基础产业工程。中心总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180亩,建设机柜10000个。项目具有一流的建设标准:采用国际T3+标准,机柜容量、建设标准均居全省前列,被省政府评为“绿色数据中心”,列入省重点项目,枣庄被工信部认定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与济南、青岛并列为山东3个一级骨干节点城市。

今年上半年,枣庄市用于民生的资金投入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91.89亿元,增长2.2%,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速3个百分点。

 

台儿庄古城按照“大战故地、运河古城、江北水乡、时尚生活”的定位,遵循“留古、复古、扬古、用古”的理念,将保存下来的大战遗址、古城墙、古码头、古民居、古街巷、古商埠、古庙宇、古会馆等历史遗产科学地进行修复,打造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image.png

image.png

台儿庄古城集“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为一城,融“齐鲁豪情”和“江南韵致”为一域,拥有百庙、百馆、百业、百艺和四百个特色休闲大院。自2010年开放以来,荣膺“齐鲁文化新地标”榜首、中国旅游创新奖等称号。

 

枣庄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是华东地区最大、保存状态最原始、湿地景观最佳和中国最大的荷花观赏地,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image.png

image.png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内山水辉映、碧水白帆、红荷绿苇、鸥骛翔集,一年四季,如诗如画。春赏微湖碧水、清风梳柳,夏游万顷红荷、苇浪翻波,秋看绿减红瘦、芦荡飞雪,冬观雪映微湖、万鸟翱翔,不仅是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尽览生态胜景的胜地,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四个“中华慈善日” 枣庄40余家单位聚焦脱贫攻坚

第四个“中华慈善日” 枣庄40余家单位聚焦脱贫攻坚

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活动现场[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11
枣庄公布第九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3人上榜

枣庄公布第九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3人上榜

枣庄公布第九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11日讯11日,枣庄交警公布2019年第九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3人因肇事逃逸被终生禁...[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11
枣庄矿业集团蒋庄煤矿因卫生问题被警告

枣庄矿业集团蒋庄煤矿因卫生问题被警告

枣庄矿业集团蒋庄煤矿因卫生问题被警告。武甜莹)近日,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对外公布《滕州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情况》,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详细]
大众网 2019-09-11

枣庄市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9月9日,我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市实验高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市公安局...[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9-10
枣庄中院启动执法办案“百日攻坚” 基层法院进展缓慢将被约谈

枣庄中院启动执法办案“百日攻坚” 基层法院进展缓慢将被约谈

9月10日,记者从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审判质效,确保完成全年办案任务,枣庄中院近日下发《关于全市法院2019年执...[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9月10日起枣庄热力总公司启动供暖报停工作

9月10日起枣庄热力总公司启动供暖报停工作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10日讯近日,枣庄市热力总公司启动公司直管小区2019-2020年采暖季的供暖...[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