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丨枣菏高速东延项目正在前期规划 正十字路网助力滕州成为枢纽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枣庄台 渠玉峰

2019-09-01 19:45:09

 

齐鲁网9月1日讯 近年来,枣庄滕州市加快推进现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密、提速 、扩通为重点,努力构建对外“互联互通”、对内“便捷出行”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前,总投资32亿元的枣菏高速已完成投资15.7亿元,预计今年年底主线贯通后,向西跨越微山直达菏泽地区,向东直达临沂、日照地区,大大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image.png

烈日当空,枣菏高速的施工现场仍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在位于滕州市大坞镇的枣菏高速2号钢筋厂,工人们忙着焊接,一刻不停赶着工程进度。

枣菏高速项目建设负责人龚江波说,目前全线有三个类似的厂站,主要分布于龙阳、大坞和滨湖。承接了我们全线总共4.5万吨的钢筋制按任务,“现在2号钢筋厂的任务是1.5万吨,现在2号钢筋厂是一种集中式加工工艺与传统的工艺有本质区别,这样能更好的规范质量和安全。”

枣菏高速是山东省重点工程,也是山东省“八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77.5公里,总投资约150亿元。滕州段全长31.5公里,途径龙阳镇、界河镇、大坞镇、滨湖镇四个乡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image.png

滕州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科科长姚方超说,目前新规划的一条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也就是枣菏高速的东延项目,正在做前期规划。“未来随着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通行,在滕州将形成一个高速路网的正十字交叉,从而使滕州城市由一个过往城市变成一个枢纽城市。”

近年来,滕州市累计投资100余亿元,先后完成了国道104改线、省道320改建、“网化工程”、“户户通”等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枣菏高速、京台高速、“四好农村路”等一大批交通项目。目前,总投资7亿元的省道513滕薛线2019年建成通车,总投资60亿元的京台高速改扩建、城区段高架及北出口北移工程正全力推进,高铁、BRT运输日臻完善,一个“干支相连、区域成网、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新格局正逐步形成。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枣庄台 渠玉峰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