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多措施并举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滕州台 田恒久

2017-01-23 08:50:01

齐鲁网滕州1月22日讯(滕州台 田恒久)去年以来,滕州市按照财政政策金融化、财政资金杠杆化的思路,在不增加财政支出的前提下,盘活用好各类政府引导资金,积极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扩大周转资金规模,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积极参与“工业转型升级服务年”活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管理经验,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有偿过桥还贷服务,市财政注资成立的国有独资的聚诚信用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6年12月底,共为47家企业(集团)提供了172次还贷周转服务,累计周转资金12.98亿元。重树了做实业、谋发展的信心,维护了滕州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二是开展“助保贷”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借助政府增信,投入资金1590万元,以放大十倍的额度,累计投放20批次,累计投放金额达5.18亿元,信贷余额1.43亿元。投放范围涉及机床制造、木门制造、玻璃深加工等市政府重点支持的行业。

三是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按照‘政府扶持枢纽平台,平台聚合服务中介,中介集合服务企业,企业集体受益发展’的思路,由市财政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通过政府集中采购公共服务,然后依靠公共服务平台和专业服务机构,通过服务产品实现对中小企业的“一对多”集合式服务。自平台运行以来,兑现服务补贴13万元,开展专家私聊下午茶42期,参加人员超过960余人次。邀请专家、学者举办大讲堂3期,培训骨干企业董事长、总经理520余人。与企业签订服务协议192个,提供各类服务1100余次,举办预约式专家私聊下午茶40期,帮助15家企业实现管理升级、瓶颈突破,成效显著增长,组织40家企业到精益生产企业实现管理升级、瓶颈突破,成效显著增长;组织40家企业到精益生产企业观摩培训。创新服务补贴券发放方式,变事后补贴为事前放。每年发放服务补贴券50万元,重点服务纳入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和优质中小微企业全单的企业,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能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市荣获中国城市足球联赛最佳承办方奖

滕州市荣获中国城市足球联赛最佳承办方奖

近日,2016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颁奖盛典在北京艾维克酒店隆重召开,中国足球界和社会各界代表100多名嘉宾以及联赛各个球队代表到场参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1-23

滕州两项目入选枣庄PPP市级示范项目

近日,记者从滕州市财政部门获悉,滕州市高铁新区地下管廊建设工程项目和城市新空间一期项目已通过枣庄市PPP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的评选,...[详细]
齐鲁网 2017-01-23

滕州市多措施并举支持企业发展

去年以来,滕州市按照财政政策金融化、财政资金杠杆化的思路,在不增加财政支出的前提下,盘活用好各类政府引导资金,积极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详细]
齐鲁网 2017-01-23

峄城区老干部代表暨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日前,峄城区老干部代表暨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召开。会上,峄城区老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就全区经济情况做了发言,随后进行了自由座谈。 [详细]
齐鲁网 2017-0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