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峄城开启会议新模式 "远程教育+"促工作转型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刘学俊

2017-01-22 16:19:01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13日下午,峄城区组织部内,工作人员围在显示器前聚精会神的开着远程会议,笔下记录着会议精神。记者了解到,这场别开生面的特殊会议是峄城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在市远程教育中心和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与移动公司合作的“远程教育+”平台完成的。

“远程教育+”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平台作用,多方位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探索通过以“远程教育+”模式推动远程教育上互联网、上电视、上手机,搭建了集“学习、管理、服务、共享”四项功能为一体的远程教育网络体系,加快了远教工作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远程教育+”的直播课堂就是通过视频实时传输,全区包含342个行政村的所有远教站点均可以作为分课堂实时观看专家讲座和党员教育课程。通过视频系统还可实现对站点党员集中学习情况的录制、统计,极大方便了对站点的督导检查。视频会议功能也能规范村级民主决策。在村支部书记任期管理工作中引入视频会议系统,统一“刷脸”点名,确保第一书记在村待得住、干得实。信息平台功能就是平台扩展的综合服务功能。以满足党员群众多元化需求为导向,借助远教站点构建开放式、多功能、宽覆盖的立体式远教大网络。

除此之外,“远程教育+移动终端”,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让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可以浏览党建资讯、新闻动态、惠民政策、市场行情、党教视频等信息,实现了便携移动式学习,推动远程教育“上手机”。

“‘远程教育+’是一款无下载、免安装的绿色全新产品。在经济、便捷、适用、安全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峄城区移动公司的任厚锋经理告诉记者,“该产品完全基于网页的全新会议模式,用户只需打开网页即可使用,彻底打破地域限制;一场会议可支持上千人同时在线,并支持多场会议同时进行,充分满足现代企业多个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需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