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现开门红!枣庄薛城首季社会保险费征缴1.97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市中区台 刘复成

2018-04-13 11:14:04

齐鲁网4月13日讯 今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从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角度出发,把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早分析、早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截至3月底,合计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1.97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首季“开门红”。

首先是成立社保扩面宣传专班。采取分片包干、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的措施,充分发挥各镇(街)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作用。针对近年来灵活就业人员停保、断保的现象,专班人员从已参保人员中排查出断保缴费的人员名单,以村(社区)为单位,安排专人,实行一对一的精准宣传,促进续保缴费。

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实现社会保险的依法征缴。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稽核职能,采取书面稽核和实地稽核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实地重点稽查参保单位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基数、人数、工资、比例、金额等,对少报参保人数和缴费基数的企业单位,协同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督促企业单位及时办理参保和补缴社会保险费,确保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另外,积极探索“一门受理,一站服务,一柜办结”的一条龙服务模式,稳步建立网上经办服务框架。加强对经办人员政治、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使社保扩面征收等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市中区台 刘复成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