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辆夜半遭“连环砸窗” 小区监控失灵居民不安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7-08-18 10:17:08

16日,家住滕州市家乐园小区的杨女士下楼开车去上班,正要打开车门的那一刹那,杨女士蒙了,自己车的左侧后车窗玻璃掉在了地上,再一看车里面的包,被翻了个底朝天,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车在夜间遭砸窗盗窃。闻讯赶来的其他居民慌忙查看自家的车是否也惨遭“毒手”,经核实,该小区五辆车被砸,都有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

一夜之间五辆车被砸窗遭窃

据介绍,早七点五十左右,杨女士发现爱车被砸,车左侧后车窗没了,车座位上散落着玻璃碎片,车内挎包里面的现金没了。

“后车窗边缘有被撬的痕迹,小偷是拿着螺丝刀将一个边撬开,然后将玻璃掰碎,再从车窗爬进去行窃的。小偷只拿了包里面的现金,不到两千块钱,其他东西虽然凌乱,但并未被偷走。”杨女士说。

杨女士介绍,她的车是停在楼下的地上停车位的,一些停在车库里面的私家车也同样遭遇了“劫难”。小区居民介绍,和杨女士的车一起被砸窗盗窃的还有四辆车,其中三两是停在车库里面的,另一辆和杨女士一样,是停在小区楼下的地上停车位上。

在该小区车库内记者看到,出事的三辆车均是被砸了车窗,玻璃碎片散落在车上和车旁的地面上。“据我所知,其他人的车也是光少了现金。”杨女士说。

该小区不少居民反映,车辆遭砸窗盗窃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有的居民自认倒霉换了车窗玻璃。“以后长个心眼,不把包放在座位上,省的小偷惦记。”有居民说道。

监控坏了一年多 一直没修

自己爱车被砸且损失了钱财,杨女士很是恼怒,一方面她联系物业希望能从监控中找到线索,另一方面她报了警,希望通过民警的力量将小偷绳之以法。

然而,让杨女士和其他几位遭遇砸车的居民失望的是,小区里的监控“全军覆没”。

“小区里面监控都不管用了,前几天我就去门口保安室看了,根本就没有一个显示的,你看看这些在杆子上的监控,都是摆设。”小区的一位居民指着上方的一个摄像头说。

记者看到,离杨女士的车辆不远处竖着一个摄像头,但摄像头看起来已经生锈。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门口保安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的摄像头已经坏了一年多了,一直没有维修。“总机坏了,所以摄像头都不能用了,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一直没有维修。”该工作人员说道。

有小区居民反映说,小区内不仅安全措施“失效”,管理也有“盲区”。“有两个人负责运垃圾,还有两个人在门口保安室,再一个是收水电费的工作人员,整个物业就这几个人,哪有什么管理可言,更不要说什么安保设施了。”该居民说。

一位曾经被盗过的居民指着不远处的侧门说道,这个门常年开放,小区管理仅仅是限车不限人,外人可以随便出入。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老旧小区改造换“新颜” 市民住着舒心

“地面干净整洁,楼道里杂物不见了,无孔不入的小广告也不见了,原本被小广告占领的墙面也画上了画,写上了字,成了文化墙。”16日,家住市...[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8

微山湖货源紧、价格涨 枣庄小龙虾供不应求

近段时间以来,受货源紧缺影响,市民餐桌上吃到的小龙虾不仅比往常量少了,个头也变小了,这是咋回事?[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8
枣庄“富三代”离家出走,55万奔驰车退还长辈!

枣庄“富三代”离家出走,55万奔驰车退还长辈!

近日,山东枣庄一富三代参加选秀节目之后,家里长辈奖励了一辆奔驰车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极大关注,评议众多,新闻更是登上了今日头条。[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滕州一岁男童吃饭食道被卡 城管队员闯红灯紧急送医

近日,滕州市市民徐先生专程来到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执法人员手中,对前几日孩子因吃东西不慎卡住食道,执法人员及时伸出...[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7

枣庄有了共享按摩椅 扫码支付就能享受按摩服务

近日,同属“共享家族”的共享按摩椅也悄悄入驻我市部分商场,对此,市民评价不一,有的认为这是个很有用的新鲜事物,有的则认为这不过是想...[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7

7辆共享单车6辆不能骑?原是男子用错APP闹乌龙

“一口气跑了两条街,连续扫了7辆共享单车,只有一辆可以正常使用,你说气人不气人?”14日上午10时许,市民靳先生郁闷地说。针对靳先生的...[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7

滕州一小区无物业管理近“瘫痪” 各种乱象让居民糟心

近日,家住滕州市杏腾国际小区的李先生烦恼不已,因为他居住的这个小区无人管理,小区内乱象丛生,奇葩事情比比皆是,不仅业主乱堆乱放杂物...[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7

立秋后空调销售热度不减 商场库存吃紧价格上涨

眼下,立秋节气已经过去好几天,但白天的天气依旧炎热,8月12日,记者走访枣城的家电商场发现,商场里的畅销空调出现了卖断货的情况,有商...[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7

滕州一餐饮店散装油条、伍仁酱丁抽检不合格

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7年第22期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滕州市善园圣禾馅饼因散装油条和伍...[详细]
大众网 2017-08-17

山亭邾国路改造工程启动 道路全长2500米

近日,山亭区邾国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是山亭区2017年重点城建项目之一,道路全长2500米,工程总造价2859万元。[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5

枣庄市中区封停城区非法自备井 市民举报可获奖金

近日,市中区开始整治城区自备水源。封停城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非法自备水井,并对水源地、管线附近村民用水情况进行治理。市民可举...[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5

便民信息栏上贴满“小广告” 内容低俗信息虚假

经过持续性治理,目前,我市很多生活小区的小广告乱象都得到了一定遏制。不少老旧小区内均设置了一块便民服务栏,上面有社区的温馨提示,也...[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