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一小区无物业管理近“瘫痪” 各种乱象让居民糟心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7-08-17 12:38:08

近日,家住滕州市杏腾国际小区的李先生烦恼不已,因为他居住的这个小区无人管理,小区内乱象丛生,奇葩事情比比皆是,不仅业主乱堆乱放杂物,小区成了“杂货铺”,而且小区内的基本消防等设施被破坏,居民担心万一出现火灾,小区内的险情难以短时间内消除。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小区楼道成了厕所,楼梯处经常看到有大小便的痕迹。

小区像个大“杂货铺”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门口处,刚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小区楼单元前面凌乱排放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其中有些电动车“泡”在水里,水底已经长出了青苔。

“小区排水做得不好,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一下雨就存水,我们进出单元楼很是不方便。”该小区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为了避免进出单元楼的时候踩到积的水,有人在门口处铺了木板,踩着木板通过。在一辆电动车旁边,一个被丢弃的马桶很是显眼,这辆电动三轮车上也是堆放着各种衣物,由于是雨天,衣物已经被淋湿。另一处一个装垃圾的推车停在楼前,车内放置了很多垃圾,垃圾车不远处堆了木条等杂物。

“小区里面堆放的一些东西大部分是小区居民所为,因为有些居民家没有储藏室,杂物只能堆到小区里面。一些杂物并非垃圾,清理垃圾的人也不会去清理,再加上没有管理人员,所以时间长了,小区就成了‘杂货铺’了。”

3.jpg

基本设施损坏严重

在进入单元楼的单元门处记者看到,单元门一直开着,门锁已坏,门被一个水泥块顶着,常年敞着。单元门内的一个消防箱损坏严重,消防箱门被扔在地上,里面的消火栓布满灰尘,还有很多垃圾。

“这种设施基本上就是摆设,一旦发生火情,这些消火栓也无法使用,看样子已经完全‘瘫痪’了。”刚出电梯的一位居民很无奈地告诉记者。

在电梯口记者看到,电梯里面的墙上贴了很多小广告,电梯墙锈迹斑斑,一位乘坐电梯的居民告诉记者,小区电梯质量很差,不仅上下声音很大,还经常“罢工”。

“别的小区经常对电梯进行维护,我们小区的电梯从来没人管没人问,有时候乘坐电梯会突然停下来把人困在里面。”乘坐电梯的男士说道。

他还说道,小区没有任何的安全性可言,所有的门都是坏的,有的门已经生锈,有的门不见了,单元楼内楼梯处的墙皮脱落严重。“电梯坏了的话我们只能走楼梯,但楼梯的情况更是惨不忍睹。”该居民说。

楼道成“厕所” 奇臭无比

记者了解到,由于无人管理,小区楼梯处成了一部分人解决内急的场所,经常有人大小便。在一处楼梯转角处记者看到,地上明显有人小便过的痕迹,奇臭难闻。

“因为小区有电梯,所以楼梯很少有人走,只有在电梯坏了的时候我们才走楼梯,楼梯处简直就是‘厕所’,经常有人大小便,长年累月的骚味充斥着整个单元楼,有时候在电梯口就能闻到。”居民郑先生说道。

在另一处楼梯转角处记者看到,一堆杂物堆成一堆,其中有纸箱子、酒瓶子,甚至还有水泥块。“楼梯处都成储藏室了,家里用不着的东西就堆放在楼梯口,上下楼梯很不方便。”郑先生说。

当问及小区内的垃圾谁来清理时,郑先生说,开发商雇了两个老年人,每天他们会把小区单元门处的垃圾拉走。“这两位老年人是两口子,他们只管把单元门处的垃圾用推车运走,其他的就不管了,楼梯内的杂物以及单元楼外的杂物他们也不管,毕竟他们并不是管理者。”郑先生说。

业主车辆也要按时收费

郑先生说,他居住在这个小区三年多了,从来没有归属感,反而惹了一肚子气。他说,小区去年招了几个老年人看门,打那以后,进出小区的车辆就受限制了,凡是机动车进入小区就必须把驾驶证押在门口。而且在小区内停留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就要收费。

“本身我就是小区的业主,业主开车进入小区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但还是得把驾驶证押在门口,不然不让进,如果停的时间长了,超过两个小时,就得按时收费,有时候感觉自己买的房子就不是自己的。”郑先生说。他还告诉记者,小区内车辆进入受限很厉害,下午五点之后就不让进入了,即便是小区业主也不让进。

“小区里面横七竖八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他们不管不问,小区乱放的杂物也不问,单单是向进出小区的机动车要停车费积极。”郑先生说。

居民盼人管理小区

据介绍,该小区最早一批上房时间是2010年左右,上房初期,小区内物业管理等配套还算齐全,而随后的时间里,由于各种原因,小区内开始出现“无主”现象,也就是说,小区内居民以及小区商铺经营者的一些违反小区物业管理的行为不能得到有效制止,甚至愈演愈烈。

“我是后来搬进来的,搬进来的时候就没有物业这一说,小区很乱。我们没有物业费这一项,但卫生清运费每年都是要交的,如果不交卫生清运费,他们就停我们的水电,另外必须得交完卫生清运费才能交水电费。”李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所说的收取卫生清运费和水电费的部门并非物业,而是开发商成立的一个专门收取水电费和卫生清运费的部门。“就在小区的一个办公室里面,他们不负责管理,只负责收钱。”李先生说。

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内缺少管理,小区已经“沦落”到无法居住的地步,为此,他们曾向主管部门反映,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来管理小区,但事情一直搁置,他希望尽快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救小区居民于“水火”之中。

居委会称小区管理属于开发商

在北辛路该小区大门口处,两名保安将记者车辆拦下,并要求记者将驾驶证或者行驶证放在门口保安室,保安接着递过来一个红色的卡片,并说明两个小时以后收费,收费金额为每小时两元。当问到业主是否也要交钱时,该保安说都是一样的对待。

门口保安说,他们并不属于小区物业,并声称小区没有物业,他们属于保安公司,是开发商专门聘来的。当问及到平时小区管理问题时,门口安保人员坦言,平时他们只是“控制”车辆的出入,其他事项他们不管。“交钱的事情,像水电费等,得去东边的办公室,不过下午四点才上班,其他的事情可以去南边找售楼处。”保安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杏腾国际售楼处,一名工作人员坐在前台,问及买房后物业管理等事宜,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了解情况。随后,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房源已经售罄,售楼处只留下一个工作人员“扫尾”。“我们经理不在,物业等问题我这边不太清楚,等领导来了我反映一下。”该工作人员说道。

在一商务楼二楼记者找到了北辛街道杏腾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他们属于北辛街道,并不负责该小区的管理,小区管理属于开发商。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立秋后空调销售热度不减 商场库存吃紧价格上涨

眼下,立秋节气已经过去好几天,但白天的天气依旧炎热,8月12日,记者走访枣城的家电商场发现,商场里的畅销空调出现了卖断货的情况,有商...[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7

滕州一餐饮店散装油条、伍仁酱丁抽检不合格

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7年第22期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滕州市善园圣禾馅饼因散装油条和伍...[详细]
大众网 2017-08-17

山亭邾国路改造工程启动 道路全长2500米

近日,山亭区邾国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是山亭区2017年重点城建项目之一,道路全长2500米,工程总造价2859万元。[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5

枣庄市中区封停城区非法自备井 市民举报可获奖金

近日,市中区开始整治城区自备水源。封停城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非法自备水井,并对水源地、管线附近村民用水情况进行治理。市民可举...[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5

便民信息栏上贴满“小广告” 内容低俗信息虚假

经过持续性治理,目前,我市很多生活小区的小广告乱象都得到了一定遏制。不少老旧小区内均设置了一块便民服务栏,上面有社区的温馨提示,也...[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5

枣庄解放路丁字路口骑车人无视信号灯 安全存隐患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市中区解放路与兴安街这个丁字路口处,从南往北骑行的电动车大多数无视信号灯,直接通过路口。但是这给一些需要掉头的车...[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5

今冬采暖季暖气报停启动 10月15日前未办理将正常供热

近日,记者从市热力总公司获悉,该公司直管小区2017—2018年采暖季的暖气报停工作启动,报停时限为8月16日至10月14日,逾期没有办理的视为...[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15

滕州一轿车撞上隔离护栏 驾驶员当场身亡

14日中午,在104国道滕州市鲍沟镇河崖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现场,轿车车头严重受损,护栏直接插入红色轿车主驾驶位置。另据附近...[详细]
大众网 2017-08-15

手机停机、银行卡冻结?枣庄姑娘遇“连环套”诈骗

8月8日上午11时许,薛城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接到电信诈骗预警,民警马上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没想到受害人王某某竟然不相信民警。民警做了6个小...[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15
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枣庄这6名驾驶员遭终生禁驾

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枣庄这6名驾驶员遭终生禁驾

枣庄市交巡警支队借助交通安全和货车超载超限集中整治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6人“上榜”,记者了解到,...[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枣庄市中查扣14辆严重超载超限大货车  或将从重顶格处罚

枣庄市中查扣14辆严重超载超限大货车  或将从重顶格处罚

枣庄市交巡警支队自8月10号“守护交通安全,共治超载超限”启动仪式以来,市中交警大队重拳出击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在市中区长江...[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撞人逃逸致人死亡  21年驾龄老司机遭终生禁驾

撞人逃逸致人死亡  21年驾龄老司机遭终生禁驾

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借助交通安全和货车超载超限集中整治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第四批6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同时公布两起终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