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市中区:健全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助力打造“食安市中”持续向好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聪聪

2024-02-27 17: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2月27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走向纵深 助力打造‘食安市中’持续向好”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峰介绍,在执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中,企业主要就是依据“60号令”落实好主体责任。

健全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企业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支持和保障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依法开展工作。食品安全总监协助主要负责人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并实施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员从事食品安全管理具体工作,对风险隐患采取措施予以整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并明确了配备条件和任职资格。

明确相应保障措施。重点要求企业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明确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在发现有潜在风险时,有权提出否决建议。企业要组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培训,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提供相应保障,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给予奖励。

加强过程管控。主要是要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项制度。日管控就是要求食品安全员每日根据企业风险管控清单进行检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周排查就是要求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员每周排查风险、分析研判、解决问题,形成周报告;月调度就是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每月听取工作汇报,对当月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总结,对下月工作调度安排,形成月度会议纪要。

明确相应法律责任。企业未按规定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按规定配备、培训、考核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未按责任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均属违法违规,要受到相应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报道

[责任编辑:刘聪聪 张鹏 谭庆国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总投资67亿元 枣庄市薛城区14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总投资67亿元 枣庄市薛城区14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枣庄市薛城区在中科智能高端制造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据了解,薛城区集中开工的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7亿元,其中12个...[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总投资46.95亿元 枣庄山亭共13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6.95亿元 枣庄山亭共13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枣庄市山亭区参加全省现场推进会的项目共13个,总投资46.95亿元。[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枣庄市市中区:传统与创意融合 共迎学子归来

枣庄市市中区:传统与创意融合 共迎学子归来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醒狮送福,金“龙”临门,又到开学季,2月26日一大早,在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小学门口,喜庆的舞龙舞狮队伍欢快...[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