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截至2023年底,枣庄市市中区土地总面积373.87平方公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聪聪

2024-02-27 16: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2月27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助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中区林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倪滕介绍,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是一个覆盖全区域土地利用情况的综合性调查工作。为保持第三次国土调查及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的现势性,进一步夯实国土调查成果作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底数、底版和底图的工作基础,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首次考核的数据准备,有效支撑高质量发展和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在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基础上,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了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制作调查底图。以2023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以自然资源部下发的2023年度遥感监测成果为基础,结合国家、省级及以下,年度内监测发现的各类国土利用变化信息,以及各类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制作外业调查工作底图。

开展实地调查举证。以实地现状认定地类为原则,查清工作底图上每一块变化图斑的地类、面积、属性、权属等实际情况;对需要举证的图斑,逐一实地拍照举证,上传至省级平台。

开展权属状况调查。依据辖区调整资料、用地管理信息、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不动产登记成果、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成果等,形成国土权属状况更新成果。

经过初步调查,截至2023年底,全区土地总面积373.87平方公里,其中,农用地面积239.7平方公里,占比64.11%;建设用地面积119.73平方公里,占比32.02%;未利用地面积14.44平方公里,占比3.87%。通过统计和分析,掌握了2023年度建设占用农用地、耕地非粮化、耕地非农化状况,以及永久基本农田、设施农用地、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农村建房、临时用地、批而未用土地、退耕还林、光伏用地、农业结构调整和各类自然保护区及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的土地利用变化状况。为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要政策举措提供了基本依据。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报道

[责任编辑:刘聪聪 张鹏 李娜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总投资67亿元 枣庄市薛城区14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总投资67亿元 枣庄市薛城区14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枣庄市薛城区在中科智能高端制造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据了解,薛城区集中开工的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7亿元,其中12个...[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总投资46.95亿元 枣庄山亭共13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6.95亿元 枣庄山亭共13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枣庄市山亭区参加全省现场推进会的项目共13个,总投资46.95亿元。[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枣庄市市中区:传统与创意融合 共迎学子归来

枣庄市市中区:传统与创意融合 共迎学子归来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醒狮送福,金“龙”临门,又到开学季,2月26日一大早,在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小学门口,喜庆的舞龙舞狮队伍欢快...[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枣庄山亭农技专家走进樱桃大棚 为农户支招“御寒潮”

枣庄山亭农技专家走进樱桃大棚 为农户支招“御寒潮”

宣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受众群众达19万余人次。“通过专家讲解,我们确实学到了不少内容,以后我们要按照专家讲解的内容要求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