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台儿庄共免费发放印章1046套共4184枚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聪聪

2023-11-10 18: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11月10日,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台儿庄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新闻发布会。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秦艳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审批室主任孙其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保卫和台儿庄供电中心副主任李兴国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区委宣传部新闻工作室主任张家维主持。

秦艳国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台儿庄区秉持着“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大力推行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探索上线企业开办“微信批”系统,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截至目前,共免费发放印章1046套共4184枚,发票645725张,税务ukey1542个。积极通过流程再造、集成服务,实现企业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今年以来,共办理证照“三联办”事项201件。设置全生命周期窗口,摆放流程指南,为办事人提供“链条”服务。组织相关部门梳理省、市统筹的58项以外的高频“一件事”服务事项,初步形成“农机跨区作业”一件事、“船舶营运”一件事、“托育”一件事等新的“一件事”服务套餐。通过优化“个转企”窗口服务、制作详细的“个转企”内网操作步骤、配置账号、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主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个转企”升级服务,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在壮大规模的同时转型升级。各镇(街)开通“个转企”注册登记多证联办“一窗式”审批便捷通道,区镇协同办理,建立上下联络对接机制,将“个转企”办结时限压缩至1小时。今年以来,共办理个转企295件。加入“一窗·全国跨省通办联盟”,与26省96市150余家单位合作,设置“跨域通办”专窗9个。赴江苏省邳州市、贾汪区行政审批局考察学习,与贾汪区行政审批局签订“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协议,70项联办事项实现“就近办”。

提升行政效能,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加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组织全区30多个部门对1259项可网办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要素进行规范整改。推进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全程网办事项占比99.04%,即办件占比81.33%,承诺办结时限相对法定办结时限平均压减90%以上,承诺时限压缩率达93.71%。对全区6处镇(街)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镇(街)工作人员进行市场主体登记“微信批”系统培训,激活“神经末梢”。将50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下放至6个镇(街)办理,实现“镇内事镇内办”,在全区范围内扩大“就近办”下放事项承接范围。在工作日午间、双休日节假日,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充分解决企业和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问题。采取“窗口+自助”的双服务模式,投放46台自助服务终端,引导企业和群众采取最优方式办事。今年以来共提供“午间不断档 全年不打烊”服务1500余次。为推进政务服务职能部门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下沉至窗口一线,全流程参与政务服务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全面落实好国办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共有8名部门主要负责人、15名分管领导、20名科长参加了“局长科长坐窗口”活动,合计43人次。邀请5名政务服务体验员对高频服务事项开展沉浸式体验办理,把脉窗口服务,对窗口设置、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在办理中找出问题、在体验中改进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

强化要素保障,助力项目企业快速发展。对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提前介入,主动为项目单位提供“工程建设项目拟需办理手续及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单”,提供“全方位审批服务”。定期调度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实施重点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为加快工业投资项目的落地速度,全力推行“租赁即开工”审批模式、预建厂房与项目审批双链推进,已办结13个“租赁即开工”项目审批,盘活闲置厂房20.23万平方米。已完成12个“双链推进”项目审批,用地面积约654.6亩,建筑规模达44.33万平方米。依托“枣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合并办理用地核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验收备案、市政设施类审批等相关事项。创新打造“建设项目审批”一件事、“锂电项目”一件事、“服务文旅项目”一件事等整合审批新模式。已办结施工许可并联审批15件,配合区自然资源局办结合并规划类审批10件。联合区经济开发区、台发集团等部门以“抓项目 优服务 打造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为主题举办重点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培训会,立足园区企业发展需求,集中讲解项目立项备案、涉水事项、施工许可证核发等相关手续办理,让企业对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降低办电成本,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2023年从110千伏板桥变电站接出配电线路4条,节省了企业中压线路投资成本。积极申报220千伏徐塘变电站建设项目,为台儿庄区创普斯、丰元锂能、王晁水泥等重大项目就近接入超前布局。建立业扩报装全流程链长制,17项业务实现“无证明”办理。实现城乡地区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用户低压接入电网,节省企业投资变压器及以上的费用。今年节省企业办电投资228余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报道

[责任编辑:刘聪聪 张鹏 彭芳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以数字检察为引领 枣庄薛城探索检察监督新路径

以数字检察为引领 枣庄薛城探索检察监督新路径

薛城区检察院通过构建数字检察模型,运用大数据思维进行数据分析及案件办理,真正让数据“活起来”。薛城区检察院监察委员会委员第四监察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0
枣庄市薛城区“云智慧”助力项目审批再提速

枣庄市薛城区“云智慧”助力项目审批再提速

下一步,薛城区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挖“云上”效能,完善数智“云审批”建设,牢树助企暖企情怀,持续争创一流地区营商环境。[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0
诗画山东|枣庄山亭:菊花飘香采摘忙 绘就乡村新画卷

诗画山东|枣庄山亭:菊花飘香采摘忙 绘就乡村新画卷

眼下,枣庄市山亭区的菊花进入采摘期,一团团、一簇簇菊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村民们采花收获,处处都是忙碌的景象。这一望无际的花海,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9
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枣庄高新区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

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枣庄高新区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自“五经普”工作开展以来,枣庄高新区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制定经济普查方案,高质高效推动“五经普”工作有序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枣庄高新区精准管控空气质量 打好“蓝天保卫战”

枣庄高新区精准管控空气质量 打好“蓝天保卫战”

“为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巩固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主线,持续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生姜喜丰收!枣庄市市中区生姜助农增收

生姜喜丰收!枣庄市市中区生姜助农增收

时下,正值生姜收获的季节,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花果泉村种植地里的“小红芽1号”进入“出姜期”。税郭镇位于枣庄市最东部,区位交通便利、...[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