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民营市场主体达20.57万户 民营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0 17: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近年来,滕州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引领,把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以创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为抓手,以提升“两个健康”为举措,聚焦“1133”任务目标,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成效显著。

三维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三维重工投资建设的现代智能工厂,产业园主攻海洋工程、石油化工等五大业务板块,产品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进三维智能制造车间,车间内操作工人并不多,随处可见的是机械臂在精准焊接、激光切割机在高效运转。每道工序旁,都摆放着显示屏,由5G网络相互连接,实时监控产品动态、生产流程。集成化、智能化改变了传统制造方法,实现了钢构产品的量质双提升。

三维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总经理张厚鹏介绍说,这三条生产线的运用,在能源消耗方面能节约10%,人工成本能降低20%左右。但是产品质量、效率翻倍的增长,大大地颠覆了传统的生产模式。这套设备自运营以来,得到了客户和同行的关注,也带来了很多的订单。以前每个月的产量只有3000吨,现在能达到6000吨左右。

滕州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民营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目前,滕州市共有各类民营市场主体20.57万户,注册资本2141.3亿元。民营经济总收入669.62亿元、同比增长14.26%。其中,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发展到304家,营业收入462.04亿元,同比增长16%。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颜志迎  李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