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山亭出台多项人才新政 “真金白银”揽人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4 06: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3月3日,枣庄市山亭区新闻办在山兴邻里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亭区人社局在助企纾困方面的创新探索。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山亭区坚持把聚集人才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出台了《山亭区“521”企业培壮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修订版)》《山亭区产业扶持办法(试行)》《青年人才优选办法》等人才新政,拿出真金白银的政策招揽人才。

在高端人才培育方面。对当年山亭区成功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的,最高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新入选“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及相当层次人才工程的,最高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入选“枣庄英才集聚工程”的人才及团队,最高给予50万元的经费补助。对企业当年全职引进、柔性引进的国家级人才按劳务报酬的10%予以补助。对当年经国家评审通过的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山东省高层次专家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分别一次性补助50万元,20万元。积极开展引进国外智力活动,对企业全职引进的外籍高端人才及专业人才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的奖励,并推荐参评国家友谊奖、齐鲁友谊奖、榴花奖,授予“山亭荣誉市民”称号。

在青年人才引进方面。实施青年人才“圆梦计划”,对到山亭区企业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周岁及以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择业期(3年)内来枣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除正常工资外,财政给予每人每月5000元、2000元、1000元租房和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年。对符合条件购买首套住房的本硕博,分别补助2万、5万、20万元。实施青年人才“优选计划”。面向海内外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重点高校本科生优选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纳入后备干部库跟踪管理,同时按本硕博每人每月1000元、2000元、30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连发3年,在山亭购房的分别给予4万、6万、10万购房补助,提供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待遇。实施国有企业青年人才“管培计划”。“管培生”由区国有资产监管部门、人社部门备案管理,按规定办理国有企业聘用手续,薪资待遇不低于同等条件的区属事业编制人员。除企业正常岗位工资外,按照本硕博每人每月1000元、2000元、30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连发3年,在山亭购房的分别给予4万、6万、10万购房补助,提供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待遇。

在产业人才扶持方面。对山亭区新旧动能转换有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项目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推进重点项目引进的高级管理人员(包括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监事长、总经济师、总会计师或相当层级职务的人员)和科技人才,在山亭区内参加社保并纳税,且年薪20万元(含)以上的,经企业申报、人才主管部门审核,个人上缴个人所得税区级净得财力部分,由受益财政前六年等额奖励,对企业中层(市外)以上职工子女入托、入学享受城镇居民同等待遇。

在人才服务方面。建立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像随迁安置,随迁配偶属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由组织、编制、人社部门协调安排工作;属企业人员的原则上由用人单位安排。像子女就学,根据人才意愿,可安排其子女在全区范围内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公办幼儿园)就读。像人才就医,人才有就医需求时直接联系医院服务专员,为人才提供“一对一”诊疗服务。像人才公寓,探索实施人才公寓制度,采取政府筹建、单位自建、提供公租房等方式,实现多层供给,特别对有居住需求的青年人才,在住房申请、租金减免、公共服务等方面量身定做配套政策,实现人才拎包入住。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山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

枣庄山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

个体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额度为300万元。自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由借款人和...[详细]
齐鲁网 2023-03-04
枣庄山亭公安着力构建“四大体系”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枣庄山亭公安着力构建“四大体系”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将着力构建“四大体系”,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全流程执法监督体系,推动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枣庄山亭落实“四大保障”,不断推动“山警美”品牌建设升级

枣庄山亭落实“四大保障”,不断推动“山警美”品牌建设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公安分局将以深化全警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载体,落实“四大保障”,不断推动“山警美”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枣庄市为项目建设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日前,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举行的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护资源保障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服务“工业强...[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03-03
翟军到滕州市调研

翟军到滕州市调研

[详细]
齐鲁网 2023-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