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身边榜样|朱雪龙:扫黑除恶 刑侦精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9 23:5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讲好警察故事、树立枣庄公安队伍良好形象,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枣庄最美警察”推选宣传活动。

朱雪龙,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从事公安工作,现任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从警十年来,先后荣获个人嘉奖多次,2018年6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新旧动能转换先进个人”,2019年被枣庄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强基固本  学思践悟打造刑侦精兵

在朱雪龙看来,刑侦工作不仅仅是突击和加班,激情和拼博,更是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工作,从实战中学习知识,用丰富的实践去和狡猾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

为了尽快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刑警,刚参加工作的朱雪龙一头扎进了工作,抓住一切机会,增长本领,苦练硬功。办案累了就在队里睡,饿了就在单位吃,哪里有案件就往哪里跑,遇到不明白的就向老侦查员们请教。

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的朱雪龙,在很短的时间内便熟悉掌握了各项刑侦技能,成为所在中队的主力,担负起侦破各类刑事案件的重任。十年来,他作为主力侦查员,参与破获了左某等人绑架案、邵某等人抢劫盗窃案、刘某等人贩卖毒品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为辖区治安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扫黑除恶  侦办案件获评精品案例

黑恶不除,民心难安。自2018年6月出任台儿庄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后,朱雪龙出重拳、下猛药,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先后带队打掉恶势力团伙24个,抓获团伙成员90余人,为辖区扫黑除恶斗争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了力量。

2018年9月,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刘某以生猪购销服务站为依托,从江苏、安徽等地暴力强买强卖收购生猪,“公司”规模一家独大。这起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社会秩序的涉黑组织案件纳入了他的侦查视线,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成立了专案组。作为专案组的一员,朱雪龙带领同事仔细调阅了刘某从2009年到2019年共十年以来所有的案卷,锁定相关人员后决定抓捕。由于涉案人数众多,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了分两批进行抓捕的计划。

完成第一批14人的抓捕任务后,朱雪龙需要抓住审讯黄金期,对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可是嫌疑人拒不交代,时间一分一秒逝去,朱雪龙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此刻,家人打来了电话,当电话那头的女儿问他到哪儿去了,为什么好几天没回家的时候,他紧绷的神经顿时崩溃,眼泪不禁流了下来。他告诉女儿自己在和坏人战斗,胜利了就回家。随即他挂断了电话,调整好情绪,再次走进了审讯室。

经过审讯,刘某终于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朱雪龙知道战机稍纵即逝,必须尽快对其他嫌疑人进行抓捕。他来不及休息,又投入新一轮斗智斗勇审讯和广泛深入的外围查证。经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朱雪龙查清了该组织分工有序、以黑护商、以商养黑的经济特征,多次有组织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特征,以及盘踞当地,控制生猪收购市场的危害性特征,获取了深层次的涉黑证据,最终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3人,破获案件54起,整理出案卷300多本,及时铲除了这一社会毒瘤。

2019年12月,刘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评选为“全省公安机关侦办新型犯罪十大“精品案例”。2020年11月26日,刘某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十宗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35名组织成员分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被判处不等刑期。该案系台儿庄建区以来首起成功判决的涉黑案件。

永葆本色 忠诚执着

工作中,朱雪龙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与战友们一道出生入死,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在案件办理中,他既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在情与法面前,他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信念,泾渭分明,不枉不纵,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富有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常年与犯罪分子打交道,经常有人千方百计用各种手段找他拉关系、找门路,面对金钱和诸多物质利益的诱惑,朱雪龙始终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一名热血刑警的赤诚。

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无悔。在从警路上,朱雪龙拼搏付出,收获富足,已然把“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的信念融入血脉。因为他的心中自有一片海,在那里,忠诚的风帆从不曾落下。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田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身边榜样|陈昌彪:经侦“智警” “IT”精英

身边榜样|陈昌彪:经侦“智警” “IT”精英

陈昌彪,枣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二级警司警衔。经此案顺藤摸瓜,陈昌彪最终破获盗窃案件二十余起,带破其他辖区入室盗窃案三起。[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畅享文化盛宴!枣庄市中区举行红色歌曲合唱比赛

畅享文化盛宴!枣庄市中区举行红色歌曲合唱比赛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一首《复兴的力量》拉开了决赛的序幕,《走向复兴》、《祖国颂》、《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相...[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枣庄开展“技能强市” 行动 年底前将开展十大活动

枣庄开展“技能强市” 行动 年底前将开展十大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技能强市”行动将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总体部署,重点加强“6+3”现代产业体系技能人才...[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增量、 提质、扩面、升效!枣庄致力打造技能人才发展新格局

增量、 提质、扩面、升效!枣庄致力打造技能人才发展新格局

6月18日,枣庄市举行2021年“技能强市”行动新闻发布会。行动包括12条具体措施,概括起来主要有“增量、 提质、扩面、升效”四个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枣庄全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38万人

枣庄全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38万人

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枣庄市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技能人才“鲁班传人计划”,目前,全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38万人,其...[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枣庄建立金融支持重点项目白名单

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枣庄建立金融支持重点项目白名单

目前,枣庄市金融服务中心重点项目专区已上线,并针对有关业务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