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味道好、产量大,供不应求!枣庄市中区2000亩大樱桃喜获丰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21: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眼下,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前良村的2000余亩大樱桃陆续成熟,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樱桃挂在树上,吸引了附近市民和外地客商前来品尝购买。前良村的“卓山牌樱桃”,因其品种优、味道好、产量大,远近闻名。 

“周边大连、青岛等地的客商都上这里进行采购,现在都供不应求。” 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林业站站长周长富说。

据了解,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前良村种植业具有先天优势和悠久历史,樱桃、板栗、蜜桃、葡萄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被农业农村部授予“中国樱桃之乡”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村“两委”牵头成立了前良蔬果专业农民合作社和工友创业园,借助土地流转,发展各类规模采摘园12个,带动就业近300人,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

近年来,前良村立足生态环境优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改善和提升村容村貌,积极培育和发展乡村文明,持续打造自然生态、文明和谐的美丽新前良。在此基础上,推动种植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成功举办多届樱桃花节和樱桃采摘节,大胆尝试农产品线上直播销售,带旺了人气,拉升了产品附加值。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市中区台 李森  刘复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投资5.48亿!枣庄市又将增添隧道、立交桥和多条城市道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枣庄高新区袁寨山片区基础设施综合配套提升建设项目,采用EPC模式投资建设,中标...[详细]
枣庄日报 2021-05-18
提振文旅行业发展 枣庄惠民措施多

提振文旅行业发展 枣庄惠民措施多

今年枣庄市景区、文化场馆共面向大众推出免费或降价措施15项,旅游助老、助残措施10项,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详细]
齐鲁网 2021-05-17
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枣庄推出15条红色旅游线路

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枣庄推出15条红色旅游线路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7日下午,枣庄市举行“文旅促消费,一卡 游枣庄”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5-17
枣庄交警曝光19家高风险运输企业

枣庄交警曝光19家高风险运输企业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7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向社会实名曝光高危风险运输企业19家,事故多发路段1处。[详细]
齐鲁网 2021-05-17
128元逛遍12家景区!枣庄将发行文旅“一卡通”、“一票通”

128元逛遍12家景区!枣庄将发行文旅“一卡通”、“一票通”

枣庄文旅一票通的发行对象为枣庄市以外的外地游客。“一卡通”“一票通”可以游览哪些景区呢?[详细]
齐鲁网 2021-05-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