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贴春联,挂灯笼!枣庄峄城阴平镇情暖就地过年异乡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0 16:4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春节越来越近,游子思乡之情也越来越浓。面对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连日来,在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不少家在异地的人,选择在镇上“就地过年”。

“咱们先把对联上下用胶带固定住,再把周围封起来,这样才能牢固。”2月10日上午,在阴平镇罗庄村蝎之源养殖场工作的技术员李琤正与志愿者们一起贴春联。

李琤的老家在河南省洛阳市。多年来,他被罗庄村蝎子养殖场聘请为技术员,只有春节才返乡。所以每年腊月二十六左右,他就会安排好蝎场的工作,一家人赶回老家过年。但由于今年疫情影响,他便打消了返乡的念头。

阴平镇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了解到情况后便纷纷行动起来,志愿者自己手写春联,购买灯笼、新年挂件等新年礼物,送到了李琤在罗庄村的家中。贴春联、挂灯笼……经过志愿者的一番忙碌,李琤的家被装扮得温暖而又清新。

“虽然远在他乡,志愿者们送来的礼物,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温暖,心暖了,哪里都会有年的味道。”李琤的话语带着感动。

2月9日,在阴平镇上郭村星瑞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内,10余个员工,正围坐在一起吃午饭。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了在阴平就地过年。“现在,返乡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从老家返回公司也要根据要求居家隔离观察。这肯定会耽误工作,不如留在本地过年。”员工小陈说道。

“今年过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不返乡了。但是为了让每一个无法回家的游子在外过好春节,镇上的志愿者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疫情防控物资及春联等新年礼品,给我们贴上春联,挂上大红灯笼,帮助员工与家里进行了视频连线,实现了云团圆,今年新春的充实、快乐及线上相守,让我们难忘。”星瑞公司经理楼涛说道。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虽然有着无法回家乡过年的遗憾,但在阴平辞旧迎新也会有新的发现和感动。就地过年是疫情之下的无奈选择,也是更优选择。阴平镇以更实的举措、更多的福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方协同发力,让留守阴平过年的异乡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感受到一种回家过年的温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