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4秒!枣庄女企业家有担当!近百名困难群众工作有了钱包鼓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9 10: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在枣庄市山亭区有这样一位女企业家,先后荣获山东省巾帼建功十大标兵、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她心系贫困户,情暖残疾人,凭一己之力,带领周边近千名群众实现了脱贫增收。

塑编企业用工人数较大,在相莉的塑业公司内,残疾人和贫困户工人收入得到了保障。今年46岁的杨梅在这个厂里已经工作十年了,先天肢体残疾的她在这里找到了家一般的感觉。“在这里干活儿都坐着,工资是计件的,一天拿八九十。”

据了解,其厂内的残疾人有一部分,他们的工资基本上在一百元左右,还有一部分像腿脚不方便或者年龄偏大的,就送货上门,让他们在家里挣钱。

冯卯镇九老庄村贫困户郝德英一直是相莉心头的牵挂。家里3个儿子智力都有残疾,让老人负担很重。相莉一有空就会去看望她,顺带教她干点手工活。

心系贫困户,情暖残疾人。当地政府主动与企业对接,投入了扶贫资金106万,在她的厂里成立了扶贫车间,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目前在相莉企业上班的残疾人已达17名、贫困户32名,带料回家加工的贫困户50余人。山亭区扶贫车间已发展到36个,累计产生收益676.万元,带动4546户,9288人实现脱贫增收。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山亭台 王琳 张正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00分钟“点对点”无缝对接,17名江苏邳州务工人员返枣复工

300分钟“点对点”无缝对接,17名江苏邳州务工人员返枣复工

区人力资源部门专题研究制定了相应措施,坚持“一企一方案,一车一方案”的原则,一方面保证企业有工人可用,另一方面保障复工人员有活干,...[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