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山亭四万余亩甜桃即将成熟上市,采摘持续到7月上旬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印红

2023-05-26 17: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春日赏桃花,夏日摘鲜桃。眼下,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甜桃即将陆续成熟上市,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产业“新动能”。

“我家地里种植了5亩多甜桃,产量预计在3万斤左右,如果天气好,再过10天左右就能上市了,全镇鲜桃可一直采摘到7月上旬……”说起自家的桃子,冯卯镇温庄村村民刘大爷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表示,希望今年的甜桃能卖出好价钱,不枉这一年来的辛苦付出。

在刘大爷家的桃园里,闪电新闻记者看到,粗壮的桃树上,部分桃子还是绿色,十分“青涩”,而部分枝头的艳红桃已经红透半边,绿树掩映间,空气里弥漫着桃子特有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品尝一口刚刚摘下的桃子,能感受到其独特的口感,脆甜多汁、清香细嫩、口感极佳、回味无穷。 

据了解,冯卯依托岩马湖优越的灌溉条件,发展了4万亩甜桃基地,评为全市甜桃第一镇、全省齐鲁美丽田园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为了让冯卯桃产业走向高端,冯卯镇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中国“桃皇后”王力荣教授和她的团队多次到金山田园开展科技指导,引进优质早桃品种12个和观赏桃树品种15个,建设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桃成果示范基地,配套专家小院,打造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此外,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冯卯镇在做大做强桃产业的同时,发展果蔬仓储冷藏企业6家,规模纸箱生产企业7家,成为省级纸箱包装制品产业集群镇。建设了果品批发市场3处,保证果品销售大进大出、快进快出,实现了不出镇、不压价、不滞销,最大限度地保护库区群众利益。鲜果年产量达10万余吨,年产值达8亿元,户均收入近3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报道

[责任编辑:刘印红 贾晓宇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公布2023年4月 环境空气质量量化考核结果

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依据《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量化考核办法》(枣政办字〔2022〕8号)(以下简称《办法》),通报了各区(市)、枣...[详细]
枣庄日报 2023-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