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先把经济搞上去 我们应该这么干”枣庄市山亭区举办“凝心聚力抓发展”演讲比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09:5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近日,枣庄市山亭区“先把经济搞上去、我们应该这么干”演讲比赛决赛在区人民会堂举行。

据悉,此次比赛是由中共山亭区委、山亭区人民政府主办,山亭区委宣传部、山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协办。经过选拔赛和复赛层层筛选,共有10组选手从全区各系统、各条战线中脱颖而出,最终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演讲比赛在区应急管理局参赛选手刘宇杭的演讲《安全生产护航山亭高质量发展》中拉开帷幕,讲诉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重要性;来自区委宣传部的满阳以《内聚发展正能量  外树山亭好形象》为题,颂扬了宣传人废寝忘食、加班加点讲好山亭故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宣传先行、宣传一直在路上的使命和担当;区政府办公室张璇的《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用实干担当助推山亭高质量发展》,点赞了广大干部群众谱写“山亭速度”“山亭力度”“山亭温度”,敢想、敢干、敢闯的毅力和决心;区妇联张均浩《凝聚巾帼之力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男性视角发现新时代女性在各条战线顶起半边天,建功立业的飒爽英姿;区市场监管局的陈强、刘艳玲、刘淑宁三人组的《只争朝夕千帆竞  不负韶华再出发》,带领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市场监管人“大杂烩、百事通、万金油”的担当与奉献,为百姓吃的放心、用的安心而时刻坚守在一线。

“危难时刻,最美逆行者用生命守护生命,”区卫健局的焦亚莉赞美《白衣执甲  医者担当》,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守护全民健康、助推经济发展、托起全面小康积极贡献卫健力量;农商银行山亭支行王淇的《聚一粒细沙 起万丈之塔》深情讲诉了农商行从担当奉献实干中寻找出了“先把经济搞上去、我们应该这么干”的答案;“人才聚,产业增,经济兴,”区教体局吕怡丽的《担实教育使命 助力经济振兴》娓娓讲诉教育人矢志不移描绘春蚕情愫,满腔热忱诠释红烛精神;西集镇扶贫工作一线的张曼《脱贫攻坚  我们一直在路上》,用亲身经历展现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奋战脱贫攻坚最前沿的奉献与坚持;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如何高质量服务企业?区工信局杨娜激情分享《工信工信 助力山亭经济高速飞进》,赞叹区委、区政府实施“521企业培壮行动计划”,为山亭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了全区党员干部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用心用情履职尽责的操守,以及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激烈角逐,张均浩凭借精彩的演讲夺得一等奖,吕怡丽、张曼斩获二等奖,满阳、张璇、杨娜获得三等奖,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山城街道、西集镇荣获优秀组织奖;现场还对前期在“幸福新山亭”微信公众号的网络投票中人气最旺的选手王淇颁发了“最佳网络人气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把做好“六保”“六稳”作为工作主线,聚焦“双招双引突破、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企业培壮、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振兴样板、营商环境优化”六大工程,深入实施“9+3改革攻坚行动”,广泛开展“五抓五强”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振奋精神、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截至目前,规上工业运行逐步回升,工业用电量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回升向好势头明显,新增入库纳统项目42个,投资增速全市第二,高性能硅基辐射探测器及核心部件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配方研制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和区文化旅游服务中心2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国芯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鑫能生物质30MW热电联产2个项目列入省双招双引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个数位居全市第二;财税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增幅位居全市第二,全口径税收收入增幅位居全市第一,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比重达93.4%,位居全市第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位居全市第一;荣获省政府颁发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专项奖,全市唯一。

枣庄市山亭区区委书记毕志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宗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云,区政协主席柴正民,区委副书记张奇,以及在家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区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分管经济工作的副镇长,参赛选手所在单位分管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马萌萌  山亭区融媒体中心 孙海锋 宋伟 枣庄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清凉避暑去哪玩?来枣庄冰雪世界蹦床乐园吧!

清凉避暑去哪玩?来枣庄冰雪世界蹦床乐园吧!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枣庄这几天持续高温,让不少市民感受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枣庄市中区的冰雪文体中心里面“热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