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搭建合作平台、提升发展质量,“千名干部下基层”枣庄服务二队服务有实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4 14: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8月12日,在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枣庄二队的撮合下,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与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展开校企合作,定向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

2018年9月,山东省委研究决定,从省直部门单位选拔1000名干部,组成100个工作队,其中包括50个乡村振兴服务队和50个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到基层一线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任务,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枣庄二队就是其中一支工作队。

民企服务枣庄二队到基层后,首先展开了全面细致的调研工作,服务队了解到自己对接的5家企业,主要存在人才短缺和融资难两方面的难题,针对企业痛点,服务队精准发力,首先在人才方面,帮助企业与高校建立了联系,搭建平台,解决企业人才短缺的问题。

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大圣说:跟职业技术学院签约,进行产学研合作,是服务队架起的桥梁。更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专门人才的紧缺,促进企业加速发展。

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学校根据企业和产业发展需要培养人才,让人才和企业都受益。

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表示,校企合作对学校的发展而言至关重要。对提升教师素质,培养双栖型教师、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

针对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服务队多次组织银企业对接活动,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推动建行山东分行与企业对接,山东威智医药就是受益的企业之一,通过银企合作平台,企业直接从银行获得授信3000万,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省派民企服务队枣庄二队队长、山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董金文表示,服务队到基层的根本目的就是贯彻省委要求,根本任务就是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搭建各种平台的目的就是,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招才引智难这些问题。

在千名干部下基层动员部署会议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曾强调,下基层干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与群众推心置腹、以心交心,脚下多沾些泥土气,身上少些官架子,真正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靠真心实意赢得群众满意。近两年的时间,在基层的干部通过一件件实事、紧密联系群众和企业,有力推动了山东的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邓波涛  枣庄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清凉避暑去哪玩?来枣庄冰雪世界蹦床乐园吧!

清凉避暑去哪玩?来枣庄冰雪世界蹦床乐园吧!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枣庄这几天持续高温,让不少市民感受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枣庄市中区的冰雪文体中心里面“热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商铺业主与开发商矛盾难解决 滕州永丰国际电子广场40多家商户遭停电

商铺业主与开发商矛盾难解决 滕州永丰国际电子广场40多家商户遭停电

枣庄滕州的张先生,在当地的永丰国际电子广场,经营着一家商铺,五六年来生意一直也还不错。可是最近两天,因为停电,店里的生意异常惨淡。[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滕州:受暴雨影响一小区现齐腿深积水 当地防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35人

滕州:受暴雨影响一小区现齐腿深积水 当地防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35人

受暴雨影响,8月7日,枣庄滕州市西岗镇柴里矿园馨小区出现内涝。内涝发生后,枣庄、滕州两级防指立即组织救援队伍及设备,紧急投入救援。目...[详细]
齐鲁网 2020-08-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