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一栋居民楼12户人家搬走近半,居民不堪其扰为哪般?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11-28 15:33:11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在自家小区快住不下去了,每天晚上不堪其扰,无法正常休息。而这栋楼曾经的邻居也因为这件事先后多次沟通未果,一年多的时间搬走了近一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微信截图_20191128152109.png

居民楼藏“养狗场”,众狗不时“大合唱”

近日,市民反映,枣庄市市中区君府花园12号楼东单元一楼西户,该住户养了6条狗,因为不进行管理约束,不仅气味难闻,而且经常不分白天黑夜地狂吠,尤其到晚上,扰得周围居民无法正常休息,“这6条狗是这家夫妇两人养在我们小区一楼房子院子里的,经常在深夜大家入梦时候突然叫起来,吓得人心里一哆嗦。我们都神经衰弱了,崩溃!”壹粉说,“楼下养狗院子里处处堆放着酒瓶和杂物。6条狗它们满院子跑动撞击酒瓶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早晨去上学的孩子经过一楼听到狗大叫也吓得要命。”

居民多处反映均未解决

壹粉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因为一楼的这6只狗严重扰民,周围邻居曾多次找到这家住户去协商沟通,没想到的是,这家住户不光拒绝沟通,还曾发生过冲突。“我们就多次跟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投诉,报警不下20次,可这些部门和派出所来协调了多次都没有真正得到解决。”壹粉说,“住在这儿每天被双重折磨,我们实在受不了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栋楼12户人家搬走了5户。”壹粉表示,不知道该找谁能解决这个问题,很无助。

街道办调解受阻,称无能为力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龙山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情况确实如此,一楼这户居民态度恶劣,无法沟通。养狗的地方确实味道很大,在楼道里都能闻见,扰民情况十分严重。我们去做工作,可是没用,他们依旧我行我素,我们还去他们所在的单位反映问题,也没什么用。”

近年来,养狗人士越来越多,由于对宠物的管理约束缺失,矛盾日益增多,造成邻里关系紧张。许多市民表示,避免犬吠扰民的问题关键在人,建议养狗者要文明养狗,减少对他人的影响。犬只发声是自然的,但是饲养人在饲养犬只的过程中要对其进行训练、引导,尽可能不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还有市民认为,处罚力度偏小、可操作性不够强,是养犬法律法规落实不到位的重要原因。“难道非得咬了人才能解决?是不是可以有一些强制措施?”市民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查阅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2019年10月1日起,枣庄市实行《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饲养犬只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不在禁止犬只进入的场所遛犬。

而对于壹粉反映的这一情况,小区所在的公安部门、街道及居委会是否该进一步采取措施来管理不文明养犬行为呢?

》》》延伸阅读

山东省多个地市出台了养犬管理办法

2019年9月1日《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开始实施,济宁市养犬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市民可选择一家领取犬牌和注射芯片的宠物医院并提交申请,最后由公安机关审核审批。在重点管理区内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禁止饲养大型犬只、烈性犬只等列入禁养名录的犬只。养犬人应当自取得犬只狂犬病免疫接种证明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养犬登记。对符合养犬条件的,公安机关予以核发养犬登记证、犬牌,如违反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按每只处1000元罚款;逾期未改正的没收犬只。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山亭警方发布公告 追缴以褚松青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财物

枣庄山亭警方发布公告 追缴以褚松青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财物

为进一步深挖彻查以褚松青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彻底追缴该组织及其成员相关财物,根据《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8

注意!峄城交警开始严打这些行为,违者重罚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促进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治理,加大对货运车辆使用假牌、遮挡号牌、污损号牌等涉牌涉证严重违法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6

薛城区113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享医疗保障,最高可报80%

为进一步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保障水平,根据省、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区医保局将严重精神障碍(包括精神分裂症、分裂情感性障碍、偏执型...[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6

你在高速上跑过马拉松吗? 枣庄绕城高速了解下~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枣木高速东延项目即将开通的消息,并实地去体验了枣庄绕城高速的魅力。11月23日,在这条即将开通的高速上,...[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5

赶紧储水!滕州这些地方25日23时—26日5时停水

因工程施工,计划于2019年11月25日23时--26日5时停水。[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5

枣庄葛政辉获现代五项亚锦赛青年男子银牌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青年男子个人赛中,中国队的葛政辉摘取一枚银牌。这是在本届亚锦赛上,继张明煜获得女子团体决赛第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2

“圣地寻和 润身以德” 台儿庄区邳庄镇中学500余名师生曲阜书香研学行

“知行合一”,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正如教育家陶行知说:“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2019年11月20日,台儿庄区邳庄镇中学500余名师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