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一司机赤脚开车理直气壮 称光脚丫开车违法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2 22:2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枣庄11月22日讯 枣庄交警近日在辖区内展开交通安全整治活动。检查到一辆深蓝色小轿车时,驾驶员很配合酒精检测,经吹气测试确实没喝酒,但就是说啥也不下车。

微信截图_20191122213917.png

事出反常必有妖,这是作的什么妖啊?在民警执意要求下,司机郝某终于同意下车。他一开门,腿往外一伸,交警明白了:敢情儿这位是光着脚丫子开车呢。

微信截图_20191122214015.png

冬天光着脚丫子开车,交警也是头一回见。担心郝某着凉,交警赶紧让他先穿上鞋再说。

可郝某从车里拿出自己的鞋之后,交警又一次被惊到了:拖鞋啊?就算是穿着拖鞋开车,也不像话啊!

虽然拿出了鞋,但是郝某一点都没有穿上鞋再说话的意思,光着脚在地上蹦蹦哒哒,和交警嘻嘻哈哈,挺着腰杆理直气壮:太热了!

微信截图_20191122214139.png

当听交警说,赤脚开车将要受到处罚,郝某不干了,刚才还嘻嘻哈哈和交警插科打诨,这会一下子就变脸了!面色严肃,说出的话照常理直气壮:光着脚丫子开车还犯法吗?俺没听说过!

一边说着,一边把拖鞋扔回了车里,然后缩起脖子,把手插进衣兜,继续光着脚丫往路边走去。


光脚丫开车犯法吗?这真是一记灵魂拷问。

有的人说了就说了,光脚丫是人家的权利,也没出什么事故,也没碍着你什么事。事实真是这样吗?

微信截图_20191122214223.png

光着脚丫子走路确实是你的权利,没人管,但光脚丫子开车可就不对了。

交警介绍, 赤脚开车、穿高跟鞋开车都属于违法行为,驾驶员这样操作不仅不文明也很危险,如果脚出汗,并且赤脚驾驶,在处置油门和离合器的时候就会出现不安全隐患,比如打滑;比如较难判断油门或刹车踏板的踩踏深度,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听交警这么说,郝某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可能是想明白自己的行为很可笑,也可能是意识到了光脚丫开车的危险性,接下来的郝某,很配合交警的工作。在拍照取证时,郝某的脸上又露出了笑,不过这次不是嘻嘻哈哈不严肃的笑了,而是带着尴尬有点不好意思的笑。

微信截图_20191122213841.png

除了赤脚开车,驾驶员郝某也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郝某处以50元罚款扣一分的处罚,对赤脚开车的行为给予口头警告。

在这里也要提醒驾驶员朋友们一句话: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葛政辉获现代五项亚锦赛青年男子银牌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青年男子个人赛中,中国队的葛政辉摘取一枚银牌。这是在本届亚锦赛上,继张明煜获得女子团体决赛第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1-22

“圣地寻和 润身以德” 台儿庄区邳庄镇中学500余名师生曲阜书香研学行

“知行合一”,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正如教育家陶行知说:“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2019年11月20日,台儿庄区邳庄镇中学500余名师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枣庄皇嘉花园小区女子和俩孩子被困电梯 消防车却无法入内

枣庄皇嘉花园小区女子和俩孩子被困电梯 消防车却无法入内

如今现代人生活节奏较快,白天在外忙活,回到家都想着好好放松一下。但枣庄市薛城区皇嘉花园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回到家后却是提心吊胆。因...[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29秒|心真大!枣庄一小伙把装有10万现金的行李箱丢在了售票厅

29秒|心真大!枣庄一小伙把装有10万现金的行李箱丢在了售票厅

枣庄西站民警在巡查到售票厅时,发现一蓝色行李箱在自动售票机处无人认领。随即民警调取监控,并通过广播的形式,第一时间找寻失主。[详细]
齐鲁网 2019-11-17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枣庄67岁产妇所生女婴已落户 或因超生被罚上榜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枣庄67岁产妇所生女婴已落户 或因超生被罚上榜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枣庄67岁产妇所生女婴已落户 或因超生被罚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28秒|男子杀人潜逃四年终落网 直击枣庄公安抓捕现场

28秒|男子杀人潜逃四年终落网 直击枣庄公安抓捕现场

据了解,刘某某系德州市人,此前与被害人谢某某是恋人关系。分手后刘某某怀恨在心,欲杀死谢某某及现男友孙某某,于2015年7月25日23时许持...[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枣庄小花椒成丰都大产业

[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