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皇嘉花园小区女子和俩孩子被困电梯 消防车却无法入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2 01: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枣庄11月22日讯 如今现代人生活节奏较快,白天在外忙活,回到家都想着好好放松一下。但枣庄市薛城区皇嘉花园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回到家后却是提心吊胆。因为他们小区自打今年6月份交房以来就是问题不断,不仅没有完成最终的验收,而且消防设施不全,甚至有业主反映待带着俩孩子被困在电梯里,即使打了119,消防车都开不进来。

业主:小区设施不全 未通过消防验收

据业主们反映,枣庄市薛城区皇嘉花园小区至今用的仍是临时电,因此才出现了电梯停运的现象。而当业主求助消防后,消防车到了小区唯一的入口却开不进来。

QQ截图20191121234818.png

记者在小区看到,唯一的消防入口大门紧锁,外面还有一个大型的变压器堵住了门口。消防车进不来,这是业主们最担忧的。现在刚交完房,不少业主都在忙着装修,材料遍地都是,再加上天气干燥,人员流动大,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在发现小区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后,业主们便拒绝向开发商缴纳房屋面积差价。

开发商:希望业主理解 尽快解决问题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开发企业又是什么态度?为此,记者找到了枣庄市海拓置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办公室的郭经理。对于业主们最关心的消防问题,开发企业表示,由于各项施工以及验收工程的不确定性,他们也无法保证何时才能通过最终验收。

QQ截图20191121234829.png

除了小区的消防以及用电不达标之外,业主们还反映相关的配套设施开发商也没有配齐,其中大家意见比较大的是太阳能的安装。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太阳能安装问题,枣庄市海拓置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办公室的郭经理也做出了回应:“太阳能是最后综合验收的时候统一安装的。”

住建部门:开发商资金短缺 导致施工困难

小区出现这种情况到底什么原因造成的?为什么迟迟解决不了?相关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呢?记者和业主们把问题反映给了枣庄市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办。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协调,没有处罚权。有的监督管理权,只能对违规企业下令整改。如果不改,只能再下整改令,涉及到行政处罚需要往市里报送。同时,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查了解,开发商配套设施不达标,未完成最终验收,主要原因是资金短缺,希望通过业主缴纳的住房面积差价来缓解资金压力。

对此,业主却表示,他们的房款是配齐的,交房时开发商的所有设施应该是正常完善的,现在设施没有完善就想让业主补房款,是不可能接受的,不能让业主来承担这个风险。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9秒|心真大!枣庄一小伙把装有10万现金的行李箱丢在了售票厅

29秒|心真大!枣庄一小伙把装有10万现金的行李箱丢在了售票厅

枣庄西站民警在巡查到售票厅时,发现一蓝色行李箱在自动售票机处无人认领。随即民警调取监控,并通过广播的形式,第一时间找寻失主。[详细]
齐鲁网 2019-11-17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枣庄67岁产妇所生女婴已落户 或因超生被罚上榜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枣庄67岁产妇所生女婴已落户 或因超生被罚上榜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枣庄67岁产妇所生女婴已落户 或因超生被罚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28秒|男子杀人潜逃四年终落网 直击枣庄公安抓捕现场

28秒|男子杀人潜逃四年终落网 直击枣庄公安抓捕现场

据了解,刘某某系德州市人,此前与被害人谢某某是恋人关系。分手后刘某某怀恨在心,欲杀死谢某某及现男友孙某某,于2015年7月25日23时许持...[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枣庄小花椒成丰都大产业

[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11-05
这就是山东丨小桥流水烟雨人家 在台儿庄拥抱柔软的小城时光

这就是山东丨小桥流水烟雨人家 在台儿庄拥抱柔软的小城时光

足不出户,美景尽收眼底;触摸屏幕,游遍齐鲁大地。即日起,闪电新闻客户端联合山东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这就是山东·风景这边独...[详细]
齐鲁网 2019-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