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中区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查出145所无证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4-18 16:26:04

4月10日,枣庄市中区政府再次召开全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通报尚无整改到位的镇、街办事处无证幼儿园名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确镇街对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职责,要求教体局会同各镇街、区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标研判,协力攻关,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共同开展整治工作。同时,还下发整改方案,明确提出对无证园整治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求各镇街办事处落实全市在5月份全面完成整治工作的任务目标。

近年来,枣庄市中区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倾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规范管理,切实把学前教育纳入民生工程予以保障。2018年上半年通过对全区幼儿园的年检和排查,共撤并3所,新增9所,及时向社会公布了全区达标注册幼儿园99所白名单,其中公办园60所、民办园39所;包括省级十佳、示范幼儿园11所,市级示范幼儿园10所、一类幼儿园9所。全区基本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主导的多种类型幼儿园共同发展的多元化办园格局。2018年下半年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9所,普惠率由64%提高到82%,进一步扩增了学前教育普惠资源。全区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93%,城乡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得到初步缓解。

随着市中区人口政策调整和城镇化进程加快,正规的学前教育资源覆盖不足,无证幼儿园大量出现,扰乱了学前教育正常管理秩序,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为全面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该区认真履行政府责任,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维护正常的学前教育管理秩序,为幼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对无证幼儿园的专项整治工作。区教体局联合多部门进行无证园摸底排查工作,查出市中区共有无证园145所,暂缓登记注册33处,限期整改112处。其中81处离办园标准差距较大,如无法提升将进行取缔,现已关停3处。

无证幼儿园的清理整顿牵涉面广、工作量大,面临的矛盾错综复杂。为此,枣庄市中区建立一站式审批服务窗口,简化审批手续和流程。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治理,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相关部门对专项整治制订应急预案和幼儿分流方案,本着依法行政和说服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耐心做好家长和办园主体的思想工作,积极引导无证园办理注册手续和升级转型,妥善安置分流幼儿,确保全区学前教育的平稳提升,加快建构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全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努力让每个幼儿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于光胜)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幼童误食过期药昏迷 滕州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幼童误食过期药昏迷 滕州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4月16日,家住西岗镇的2岁男童小柯在家玩耍时误食“老鼠药”发生昏迷,家人送其就医途中遭遇堵车,无奈之下向沿途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开辟绿...[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4-18
贷款没还上!37名严重违约的枣庄人及企业被曝光!

贷款没还上!37名严重违约的枣庄人及企业被曝光!

进行催收。经建行枣庄分行辖内分支机构多次催告,截止2019年3月20日前仍未归还,为维护该行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定以及相...[详细]
鲁网 2019-04-18

扫码购药、就医一卡结账,枣庄“智慧医保”再迈大步

2018年以来,枣庄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通过签发电子社保卡、推进就医一卡通及“枣庄市医疗保障智能监控系统”建设等多个措...[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4-17

枣庄李宏基入围全国五一劳动奖

4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公示》,记者从山东地区看到枣庄部分单位和个人入...[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