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幼童误食过期药昏迷 滕州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来源: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4-18 15:12:04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8日讯 4月16日,家住西岗镇的2岁男童小柯在家玩耍时误食“老鼠药”发生昏迷,家人送其就医途中遭遇堵车,无奈之下向沿途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就医。最终,小柯顺利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当日下午16时23分,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值勤三中队民警在荆河路与振兴路交叉口西侧路段疏导交通,一辆白色轿车绕过人群后停在路边,一位自称姓卓的老人匆忙下车跑上前,称其孙子在家误食了“老鼠药”,已经发生昏迷,而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道路上车流人流量较大,他们怕耽误抢救时间,请求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就医。

了解情况后,值勤三中队指导员费玉常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前方同事发动警车,为求助车辆开道,一路拉着警笛向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方向疾驶,沿途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让行,同时通过对讲喊话前方值勤岗点请求绿波放行,并联系医院做好急救准备。5分钟后,车辆安全抵达医院。

卓老汉和老伴由于精神紧张,吓得双手双腿颤抖。见状后,费玉常迅速抱起孩子,大步跑向儿科急诊室。此时,早已接到求助电话的值班医院早早做好急救准备,对孩子进行紧急抢救。最终,孩子顺利脱险。

事后了解得知,小柯今年2岁了,家住西岗镇,由于父母平日上班比较忙,小柯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当日下午小柯在家玩耍时,误食了家里的过期药物,吃完后发生昏迷。“当时孩子嘴里吐白沫,怎么也叫不醒他,俺老两口以为孩子误吃了家里的老鼠药,可吓死俺了,幸亏孩子只是吃了老伴的过期药,要不然孩子的命就没了,感谢滕州交警护送俺们,救了俺孙子一命。”小柯的奶奶哽咽道。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家中药品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能让孩子够着,有盖子的一定要盖紧。一旦误服,家长首先要尽量问清误服了什么药物,如果幼儿误服腐蚀性液体,应立即喝牛奶、豆浆;误服强碱液体,应立即服用食醋、柠檬汁、橘汁等;误服强酸,应服用肥皂水、生蛋清,以保护胃黏膜,处理后及时送医院就诊。带孩子上医院急诊时,最好带上装药品的瓶子及呕吐物,以协助医生明确病因。

责任编辑:枣庄大众网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贷款没还上!37名严重违约的枣庄人及企业被曝光!

贷款没还上!37名严重违约的枣庄人及企业被曝光!

进行催收。经建行枣庄分行辖内分支机构多次催告,截止2019年3月20日前仍未归还,为维护该行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定以及相...[详细]
鲁网 2019-04-18

扫码购药、就医一卡结账,枣庄“智慧医保”再迈大步

2018年以来,枣庄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通过签发电子社保卡、推进就医一卡通及“枣庄市医疗保障智能监控系统”建设等多个措...[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4-17

枣庄李宏基入围全国五一劳动奖

4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公示》,记者从山东地区看到枣庄部分单位和个人入...[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4-15

枣庄本周无明显降水天气 最高气温达28℃

枣庄本周无明显降水天气。最高气温达28℃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4-15
一直无言守望 今天古城消防队员发声唱响一首歌

一直无言守望 今天古城消防队员发声唱响一首歌

今天古城消防队员发声唱响一首歌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本次大赛仍在征集作品中,请你演唱你的版本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4-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