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卖配送箱也有卫生“国标” 多数市民极少留意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7-08-25 10:39:08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家住市中区文化北里的市民于女士通过手机外卖软件购买了一份鸭血粉丝,收到时,却发现汤汁洒出来一些。虽然不影响食用,但于女士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这汤汁洒在了配送箱里,那配送箱的卫生不就成问题了吗?”

7月11日,中国烹饪协会第一个《消毒餐饮配送箱(包)》推荐性标准出炉,该标准明确要求配送箱菌落总数小于100CFU/平方厘米。这就意味着配送箱内环境要比纸巾还要干净。该标准还规定,餐饮配送箱(包)内外表面应干净,无破损,不得有附着物,不得有油(汤)渍、泡沫和异味。另外,对于清洗、消毒方面,标准指出,定期清洗消毒,应采用适合的清洗消毒方法对餐饮配送箱(包)进行清洗消毒。

“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带着保温箱东奔西跑,还真没留意过干不干净。”在解放路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市民秦先生说,“一路颠簸,而且很多外卖又是汤又是水的,不干净也在所难免吧?”外卖平台的忠实用户杨女士也表示:“我经常点餐,从没注意过他们的送餐箱卫生不卫生,毕竟我们收外卖时看不到。”同样常点外卖的朱女士则直言:“我从不去考虑这个问题,吃外卖不能细究,一细究全是问题。”

23日,记者来到中兴路一家快餐店,外卖小哥小陈正在等待商家出餐。最近持续高温,外卖量增加,小陈每天辗转于多家快餐店之间。“配送箱的消毒完全在个人,没有强制要求。”小陈表示,最近,他所服务的外卖平台也强化了对配送箱的卫生监督力度,“每天都会对配送箱进行消毒处理,要求最严时,只要配送高峰期一过,就会消毒一次。”另外一位外卖小哥小周表示,他领取的配送箱是上一位离开的外卖员使用过的,“一些外卖平台更加关注配送速度和招募外卖员上,对配送箱的卫生状况要求不多。”“我们的配送箱由公司每天统一进行消毒处理,都是用酒精擦拭的。”振兴路上一位正忙着接单的外卖小哥说。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由于外卖配送箱内的饭菜包装都比较严实,他们不太担心卫生问题。也有市民表示,看到外卖送餐员将私人物品与饭菜放在一起,还是会有卫生方面的担忧。对此,受访市民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定期对外卖箱进行清洁消毒,外卖员要注意个人卫生,每次送完餐后都仔细清理一下。有的市民则表示希望有专门的部门来监管,同时能定期或不定期地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如此,大家点起外卖来才更加放心。(记者 孙雪)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薛城区城管局开展立柱广告集中“清零”行动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容貌,净化城市空间,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标准,薛城区城管局常庄执法分局开展立柱广告集中“清零”行动。[详细]
大众网 2017-08-25

枣庄这些路段禁鸣 提醒司机注意

22日,在青檀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处,警示牌上标着“禁止鸣笛”字样,可在绿灯放行时,秦先生驾驶的机动车起步稍慢了一点,后边一辆出租车就开...[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24
滕州市45万亩土地进了“托管所” 提供“保姆式”服务

滕州市45万亩土地进了“托管所” 提供“保姆式”服务

正值秋玉米生长旺季,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东王全村人却不再需要为田间管理操心了,因为他们将土地入股到供销社领办的土地股份合作社,通过合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8-23
高铁枣庄站对福州方向三趟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高铁枣庄站对福州方向三趟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为确保厦门“金砖”会议期间的安全,自8月22日至9月6日止,枣庄站将对去往福州方向的G345次、G329次、G301次列车实行二次安全检查,即在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