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首座“国产芯”新建变电站建成送电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聪聪

2024-03-22 18: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作为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首座“国产芯”新建变电站,近日,位于枣庄市市中区的110千伏汇泉变电站建成送电。据介绍,这也是枣庄首座实现远程修改保护定值功能的变电站,开启了枣庄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新征程。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市中区市南工业区的用电需求不断增加。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提前布局,位于负荷中心的汇泉变电站于日前建成送电,与周边明泉站、西郊站等变电站拉手互联,就地就近满足重点项目用电。110千伏汇泉变电站业主项目经理黄永恒告诉记者,“汇泉变电站81套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均采用国产化芯片,这也是数智化坚强电网的主要支撑,也是我们电网安全运行的根本保障。 ”

在过去,传统变电站装备二次系统使用的芯片主要由国外厂商生产,作为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首座“国产芯”新建变电站,汇泉变电站采用100%国产化装置芯片,同时也是当地首座实现远程修改保护定值功能的变电站,改写了定值修改必须人工到现场的传统。

据了解,“国产芯”进程于2023年开始,是国家电网公司部署推进的统一行动。经过一年的改造和新建,截至目前,枣庄共有7座变电站实现了“国产芯”。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市中区融媒体 刘复成 郑晓琳 王乐平 董宏涛 通讯员 齐洁莹 娄倩 报道

[责任编辑:刘聪聪 张鹏 梁义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薛城开展多形式“世界水日”活动 共育“节水”小种子

枣庄薛城开展多形式“世界水日”活动 共育“节水”小种子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枣庄市薛城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节水理念走进校园,扎根小朋友心中。[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2
枣庄农技专家田间“把脉” 科技春管助力夏粮丰收

枣庄农技专家田间“把脉” 科技春管助力夏粮丰收

眼下,小麦全面进入起身期,在枣庄,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农户做好麦田管理。春分前后,小麦处在返青与起身的交汇期,正是成长的关键时刻...[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1
称重结算 枣庄首家“供销社”主题餐饮项目正式运营

称重结算 枣庄首家“供销社”主题餐饮项目正式运营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近日,薛城供销大食堂正式运营,这是枣庄首家运营的“供销社”主题餐饮项目。薛城供销大食堂采用自选菜品、称重...[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1
枣庄高新区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 促进技术成果高效转化

枣庄高新区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 促进技术成果高效转化

2023年,枣庄高新区4家企业入选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成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4家,锂电产...[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