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聪聪

2024-02-20 20: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2月20日,枣庄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回顾总结近年来工作,聚焦“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工作要求,部署下步重点任务,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网信支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网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以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聚焦打造“网络强市”,坚决做到“六个不发生”“三个不出事”,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塑造数字化发展新优势上实现了新跃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做好2024年网信工作,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牢牢把握网信工作使命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构筑网上主流舆论新态势,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新效能,着力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新格局,着力塑造信息化驱动引领新优势,着力推动网信工作开启新局面、迈出新步伐,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两个责任制”,深化市、区(市)两级网信工作体系建设,推动完善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一盘棋、一张网”工作格局,实现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要坚决做好网上风险防范化解,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守牢守好互联网这个主阵地、主战场,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探索创新做法,注重经验总结,加强宣传推广,及时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典型、好经验,奋力谱写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通报表扬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互联网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网络正能量建设者、网信工作创新典型案例、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精品项目、最具传播影响力新媒体账号,并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会上,滕州市、薛城区、台儿庄区、市新闻传媒中心、市科技局、市工信局、鲁南投资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网信委委员,各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网络安全保障中心主任,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有关企业负责同志,省驻枣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报道

[责任编辑:刘聪聪 张鹏 穆楠 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局部暴雪!枣庄未来三天持续雨雪低温天气,气温降至0℃以下

局部暴雪!枣庄未来三天持续雨雪低温天气,气温降至0℃以下

2月19日,枣庄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0
枣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枣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19日傍晚至20日早晨,市中区、山亭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局部有冻雨或冰粒;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市中区、山亭区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19
起步即冲刺 枣庄山亭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开门红”

起步即冲刺 枣庄山亭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开门红”

进入2024年以来,山亭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展现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与决心。[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19
提供就业岗位3100余个 2024年“春风行动”薛城专场招聘会举行

提供就业岗位3100余个 2024年“春风行动”薛城专场招聘会举行

此次活动共有43家企业进场招聘,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提供就业岗位3100余个。[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