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峄城区群众文化活动亮点频出丰富多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7 23:3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7月7日,枣庄市峄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满意峄城”创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焕君介绍说,近年来,峄城区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今年,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活动的品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面向基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整合全区优秀文艺资源,组织开展以“榴乡新韵·四季欢歌”为主题的“峄城欢乐汇”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通过贯穿全年的“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个篇章,包括冠世榴园景区贺年会、广场舞大赛、大运河民俗文化(艺术)节 、青少年读书故事会、非遗年货节等子栏目50多个。进一步丰富文化活动载体,着力开展一批有内容、有特色的精品活动,培育推介一批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文艺优秀人才和作品,切实满足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需求,擦亮“峄城欢乐汇”省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打造“峄城欢乐汇”群众文化品牌升级版,提高辖区群众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品位。

以文塑城,以文化人,以文兴业,鼓舞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富裕、平安、生态、活力的宜居宜业新峄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丰富线上群众文化活动。积极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主题书画展览、文艺演出、公益培训辅导讲座、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传承等活动。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春联作品线上展、特色非遗项目展、“云上非遗·峄城记忆”影像展、“‘峄’起线上学 文化润民心”系列线上培训活动等,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把村级文化爱好者的节目作为演出节目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开展培训、组建队伍、引导参与的方式,鼓励农村(社区)成立业余文化队伍,培养“能歌善舞”的新型城乡居民。同时采取自下而上,由村(社区)到镇(街道)到区的组织、评选和推荐方式,分村居海选、镇办展演、区级展演三个层面进行,搭建全区百姓大舞台,让更多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中来。通过搭建平台,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全面推动全区群众文化生活品质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四种犯罪”

枣庄市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四种犯罪”

近日,市法院联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召开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四种犯罪”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办案标准、健全...[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2-07-05
“庆七一、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47秒视频看滕州大型快闪

“庆七一、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47秒视频看滕州大型快闪

滕州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雷锋志愿者“庆七一、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型快闪活动在滕州市奥体中心广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30
枣庄市中小学暑期托管服务政策解读

枣庄市中小学暑期托管服务政策解读

近日,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引导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详细]
枣庄市教育局 2022-06-30
枣庄首次完成抽检合格备样产品“爱心捐赠”

枣庄首次完成抽检合格备样产品“爱心捐赠”

6月29日,枣庄市首次举行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仪式。仪式上,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将总价值4242.71元的合格备份样品向薛城区慈善总会进行了...[详细]
齐鲁网 2022-06-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