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着力构筑“1+4”特色产业集群 枣庄高新区勇当高质量发展“急先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1 11: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自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与推进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召开以来,高新区聚焦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突出锂电首位产业,培育壮大光电、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大数据等四大主导产业,着手招引一批五大产业链头部领军企业,着力构筑“1+4”特色产业集群,促进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加快推动产业链做优做强做大。

同时,结合当前市场需求与自身资源优势,推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在培育锂电产业生态上精准发力,瞄准下一代锂电池发展方向,科学编制锂电产业规划。目前,已签约落地星驾科技和金彭新能源电动车项目,计划引进吉利HEV动力电池和超威、天能动力电芯北方制造基地项目,以锂电产业链为导向,完善配套上下游产业体系,着力构筑“全产业链”生态模式,搭建可充可换、可租可售、光储充一体化等新能源网络体系,未来培育300亿级锂电产业板块,打造全国安全智慧新能源产业示范区。

胸怀“跳出高新看高新、跳出枣庄谋高新”的境界格局,全区上下在育产业、强创新、提项目、谋划产城融合发展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大力开展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在“锂光医智大”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上攻关克难,推动固态锂电池、飞秒激光、Micro OLED、光纤棒、汽车动力总成柔性制造等先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如今,“高新速度”已成为枣庄高新区项目建设的金字招牌,以“快”字当头,树立“快就是大局”意识,优化土地、资金要素供给,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供应链金融投向实体经济,开足马力推进君屹智能制造、MUM精密智造、智佳电子、康悦丁腈手套等总投资509.7亿元的77个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产,确保形成“四个一批”滚动发展态势;同时,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精心设计、前瞻规划张范节点产业新城建设,着力实施“一体两廊一中心六大片区”等16个城建项目。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载体、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中心城区发展高地”平台定位,瞄准“全国一流高新区”目标,枣庄高新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聚力枣庄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工业率先突破三年攻坚行动,全力当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急先锋”,奋力跑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努力实现全域开花,确保在全国国家高新区中加速跨越赶超、持续进位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高新台 孟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设立2亿元技改基金 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滕州设立2亿元技改基金 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今年,滕州市共有137个技改项目纳入枣庄市“双千”工程;重点实施的100个技改项目,已有94个开工,其中8个已完工、20个列入省技改...[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枣庄多项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成果亮相全国职教活动周

枣庄多项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成果亮相全国职教活动周

枣庄市积极响应,组织参展团队,统筹设计展位,全方面展示枣庄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文化高地建设成果。枣庄市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参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枣庄市出台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十条措施

为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补齐城市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完善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可持续改造模...[详细]
枣庄日报 2021-05-21
用“毫厘”担当守护百姓健康!枣庄薛城对计量器具进行全面体检

用“毫厘”担当守护百姓健康!枣庄薛城对计量器具进行全面体检

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 凸显出计量在守护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着的重要作用。枣庄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枣庄擘画“十四五”蓝图推出十大重点任务

枣庄擘画“十四五”蓝图推出十大重点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关于“十四五”重点任务,《纲要》提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扩大内需、数字经济、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文化繁荣、...[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枣庄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枣庄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为实现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求,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