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音”常在,全会入心!枣庄峄城阴平镇柳琴剧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9 19:1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一轮红日照山川,照山川,山山水水笑开颜。齐努力,奔小康。阴平大地好春光。如今俺 村有余粮食,猪满圈,日子呀,过的呀,赛蜜甜!”11月18日,在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一棵老槐树下,魏先玲老人正在演唱柳琴戏,向大家说唱“乡音”柳琴剧团自编的节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百姓心田》。阴平镇通过民间艺人,以柳琴戏的方式,给老百姓们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一方小舞台,特色宣讲场”,村民们坐在小马扎上,就像小学生一样听得津津有味。

长廊前、槐树下、街道口、大讲堂......阴平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宣讲站,第一时间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文化人,以唱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演唱方式,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乡音柳琴剧团的宣讲活动真是太好了,既能听到老戏,找到儿时的味道,又能学到新时期党的好政策。”峄城区阴平镇东楼村村民王大姐深有体会地说。鲜艳的红色条幅、郁郁葱葱的大槐树、认真演出的剧团宣讲员......今天虽然寒风凛冽,但依然挡不住阴平镇人民群众学习的热潮,大家坐在一起学习、讨论五中全会的精神要点。

近日,阴平镇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宣讲活动,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除了“乡音”柳琴剧团外,全镇还组织各村开展宣讲活动,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李姐,今天给我们讲讲有关老百姓方面的政策吧?”阴平镇斜屋村的村民向宣讲员李晓楠“提要求”。宣讲员立即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找出了有关民生的事项,认真地给大家讲解起来。大家伙听的高兴,还一起现场交流起来,好一派热闹景象。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通过宣讲者与群众之间、群众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使得群众对全会精神理解地更加深刻。

“近年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致富产业更多了,这些都得益于我们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作出了新的部署安排,我想我们百姓将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听完宣讲以后,斜屋村村民张厚梅说。

“我们镇以“乡音”柳琴剧团为宣讲主体,第一时间把党的新思想、新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艺术的形式与广大群众分享,也从群众的热情与欢笑中汲取了创作素材。讴歌新时代,擘画新未来,我们正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阴平镇党委书记马登峰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苏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未来可期!枣庄这6大棚改项目同步发力

棚改工作,一头连着城市建设、一头连着群众安居。2020年7月29日,薛城区棚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薛庄棚户区、四里石一期、晟鸿大...[详细]
枣庄市房地产业协会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