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力!枣庄薛城6家新型经营主体获银行授信675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23:5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5月29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枣庄市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薛城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薛城区财政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区人民银行分管负责人;银行机构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以及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农行、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分别介绍涉农金融产品,薛城区农业农村局与银行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银行机构与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签订授信协议。

常涛说签约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成果丰硕。建行、枣庄银行等6家银行与6家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签订了总额度675万元的授信协议,为全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金融动力。首先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和与各银行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

他说,去年,全区各金融机构积极发挥金融助推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支农惠农工作,为推动薛城区农业农村快速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年5月17日,暴风雨突袭薛城区,导致小麦倒伏,太平洋财产保险薛城公司迅速启动理赔预案,紧急部署小麦查勘理赔工作,争分夺秒抢在小麦收割前将农户损失面积统计完毕,并完成灾害估损金额10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农户的合法权益。同时,农担公司薛城办事处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强村贷”业务,今年仅用了不到5个月时间,就为60余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承办“鲁担惠农贷”6600万元,目前位居全市第二。这次会议也是搭建一个平台,让金融系统唱唱戏,让更多的新型农民经营主体知道各项优惠政策,为下步更好地金融支农提供条件。

常涛表示,当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乡村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对金融需求也越来越旺盛,金融机构与薛城区发展的空间必将越来越广阔。希望各金融部门全力发挥职能作用,多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金融支持的需求和意愿,广泛宣传推广金融业务知识,及时整理归纳成好的建议意见,有效提升金融支农合作的层次、深度、便利度。

他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三农”金融发展的支持力度,搭建好“政银企担”交流平台,帮助金融部门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切实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刘复成 通讯员 孙中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