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两会 | 人民政协为人民,为促进和服务民生改善履职尽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6 11:3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1月6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

会上,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作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孙欣亮在报告中说,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贴近基层、走进群众、服务民生,为基层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把助推精准脱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市、区(市)两级政协委员,发挥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定点帮扶作用和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委员之家”“委员驿站”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优势,帮扶薄弱村23个、困难户200余户,开展集体扶贫活动100余次,赢得群众广泛赞誉。圆满完成山亭区西集镇常山村两年帮扶任务,过去的经济薄弱村一跃变成市级美丽乡村。开启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田屯村两年帮扶行动,协调扶贫资金50余万元,新打一眼350米深水井,推动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中草药等经济作物,预计可增加年收入60余万元,认真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帮包的28件信访积案全部销号清零。

报告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服务社会品牌优势,开展了“送法律到技工院校”,“烛光行动”“思源助学工程”“同心爱老、助推敬老”“三科三进”“百企帮村”等活动,以真心帮民困,用真情暖民心。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开展民主监督的着力点,市政协各专委会围绕改善民族学校办学条件、发展农村电商、推进公安便民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体育产业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监督,形成了6份含金量较高的调研视察报告,为推动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建真言、出实招。

报告中提到,各民主党派紧扣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统筹县域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普惠金融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科技型民营企业技术创新政策落实等事项开展了专项监督,提交了监督报告,充分彰显了民主监督的参与、监督、协商、合作特色。组织委员参加“议政时空”、公务员招考和卫健委行风监督等活动,累计80余人次。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全年共编报信息172期,其中省政协采用并上报省委、省政府47期,上报全国政协18期,一批优质信息进入党政决策视野。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从“煤城”到“绿城”的华丽转身

枣庄,一座因煤而兴的城市。上世纪80年代,它供应了江浙沪一带超过50%的煤炭,与煤炭相关的主导产业曾占经济结构的八成以上。[详细]
凤凰网 2020-01-03
枣庄两个省级“枫桥式派出所”今日授牌

枣庄两个省级“枫桥式派出所”今日授牌

1月2日上午,枣庄市公安机关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19秒丨齐风鲁韵、奋力追梦…2020,山东欢迎您!

19秒丨齐风鲁韵、奋力追梦…2020,山东欢迎您!

孔子在这里诞生,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在这里入海……山东有着众多天下独一无二的风景。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山东欢迎您》公益宣传片...[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枣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

枣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

据枣庄日报消息,12月30日,枣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详细]
鲁网 2020-01-02
2020枣庄市老年艺术团举办“我要上春晚“新年联欢会

2020枣庄市老年艺术团举办“我要上春晚“新年联欢会

2019年12月30日,由枣庄市老年艺术团主办的“我要上春晚”新年联欢会在市住建局老干部文艺活动中心举行。多名枣庄退休老干部汇聚一堂献歌献...[详细]
鲁网 2020-0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